天下网吧 >> 网吧系统 >> 系统动态 >> 正文

李世石不敌:江西天才围棋少年李钦诚连胜3名韩国高手夺冠

2016-9-11不详佚名

据江西日报9月10日报道,9月4日,第28届亚洲电视快棋赛决赛在日本东京举行,中国棋手李钦诚击败韩国棋手申真谞(连续击败三位韩国领军棋手:李世石、朴廷桓和申真谞),首次夺得亚洲杯冠军,并凭此获得直升九段的资格。

在决赛中,李钦诚执黑对阵申真谞,经过激烈厮杀,李钦诚官子阶段抢到右下角大官子从而笑到了最后,把亚洲杯冠军留在中国。这也是中国棋手时隔五年再次登顶该项赛事。按照中国棋院的相关规定,李钦诚获得亚洲杯冠军后,直接从职业二段升到职业九段。他也成为中国的第41位,同时也是当下最年轻的九段棋手。与此同时,也是南昌第一位九段棋手。

李世石不敌:江西天才围棋少年李钦诚连胜3名韩国高手夺冠

▲李钦诚进行比赛

李钦诚,男,中国职业围棋选手。1998年10月20日出生于江西南昌,2002年进入江西省少儿围棋培训中心学棋。2003年1月获得南昌市新春三棋比赛围棋A组第一名,同年7月获全国青少年宫系统华南地区“希望杯”三项棋比赛围棋F组第二名,随后在江西省少儿三棋比赛中获男子D组第一名,2004年获南昌市儿童围棋比赛男子B组第一名。

2004年9月在江西省少儿围棋培训中心总教练喻平(退役职业二段棋手、目前在江西宜春)的推荐下进入北京吴肇毅围棋道场深造。

2009年7月定段,2011年7月晋升为职业二段,被赞誉为中国围棋1998年出生的小小三剑客之一。

本文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