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系统 >> 系统动态 >> 正文

故宫院长:鼓励游客拍照,尽量多分享到朋友圈

2016-9-9不详佚名

IT之家9月9日消息,博物馆能否拍照一直以来都是非常容易引起争议的话题,北京故宫博物院院长单霁翔近日就表达了他的观点。

故宫院长:鼓励游客拍照,尽量多分享到朋友圈

单院长表示,很多博物馆禁止游客拍照主要是出于两种考虑。首先是闪光灯,这个是明确禁止使用的,因为它确实会对文物本身造成伤害,另外也会对别人观赏文物藏品造成干扰。

另一种则是很多游客都会使用自拍杆、三脚架等,这存在伤害文物和其他观众的风险,也有可能被用作其他商业用途。

单院长表示,只要不使用闪光灯,不使用三脚架和自拍杆,那么在故宫博物院中拍照都是允许的,而且博物馆本身也鼓励观众多拍照,这样可以把文物信息带走,带给自己的家人,带到朋友圈,对于博物馆本身也是一种很好的传播。

本文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