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系统 >> 系统动态 >> 正文

交通运输部:10月起,要跑网约车必须先通过从业资格考试

2016-9-9不详佚名

IT之家9月9日消息,据人民网报道,交通运输部日前正式对外公布修订后的《出租汽车驾驶员从业资格管理规定》和《巡游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规定》,以后开网约车也得需要考试了。

交通运输部:10月起,要跑网约车必须先通过从业资格考试

规定认为,无论网约车还是巡游车,提供的均是面向公众的普遍客运服务,同样需要对驾驶员实行准入管理,这是行业管理部门为保证运输安全和服务质量的底线要求。

从10月起,网约车驾驶员必须通过网络预约出租汽车驾驶员从业资格考试后才能上路提供网约车服务,网络预约出租汽车驾驶员具体考试内容为地方出租汽车政策法规等具有区域规范要求的知识。设区的市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出租汽车行政主管部门可以根据区域服务特征自行确定其他考试内容。

交通运输部也提到,与巡游车驾驶员相比,修订后的规定最大限度简化了网约车驾驶员考试内容,并规定其注册及注销,可通过平台公司向发证机关所在地出租汽车行政主管部门报备来完成等。

规定也对参加网络预约出租汽车驾驶员从业资格考试的申请条件进行了明确,它们分别是:①取得相应准驾车型机动车驾驶证并具有3年以上驾驶经历;②无交通肇事犯罪、危险驾驶犯罪记录,无吸毒记录,无饮酒后驾驶记录,③最近连续3个记分周期内没有记满12分记录;④无暴力犯罪记录;⑤城市人民政府规定的其他条件。

本文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