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系统 >> 系统动态 >> 正文

花样创新:当苹果iPhone7遇上Moto Z

2016-9-8不详佚名

感谢IT之家网友 Kaili 的投稿

对于国内乃至全球数码迷来说,刚刚到来的九月就给大家献上称得上是手机科技界的盛宴。9月6日Moto Z模块化手机正式登陆中国市场,而凌晨刚刚发布的iPhone7系列也会在9月9日开始预定并于9月16日发售。

花样创新:当苹果iPhone7遇上Moto Z

·新iPhone 7其实亮点颇多

相信大家更希望通过最短的归纳看到iPhone 7系列的变化和亮点,不妨让笔者总结一下。iPhone 7系列升级A10四核处理器,Home按键从机械式变为压感式操作,并且加入双扬声器设计,全系取消3.5mm耳机接口,摄像头加入光学防抖,升级至32GB ROM起步。而说到亮点,首先是5.5英寸iPhone7 Plus带来的变焦辅助双摄像头,再者就是哑光黑与抛光黑两种新配色。

iPhone一路走到了第十代,每一次的更新换代都牵动着业界和用户的心,iPhone7的发布会上我们依然看到了媲美单反的双摄、防水防尘、超强性能等亮点,但期待的快充、超长续航、无线充电却没有到来,或许正如之前的预测文章所提到的,iPhone 8才准备带来革命性的创新。看完苹果发布会,觉得有必要谈谈传统手机巨头Moto,说说他的创造力。

·Moto Z创新点很耐看

花样创新:当苹果iPhone7遇上Moto Z

其实就在前两天Moto Z也正式回归大陆市场,从当时发布会的字里行间能看出Moto Z决心打造一款跨时代的手机产品。Moto Z有着旗舰级别的硬件配置,5.2毫米超薄航空铝合金机身,后背上那16个将会给用户带来诸多扩充可能的模块化配件连接金属触点。

从单一的智能手机本身到周边高质量配件的融合,Moto Z探索着新的方向。最简单的一个场景,配合魔眼——哈苏摩眼摄影模块之后,Moto Z拍照性能大增。

·对模块化的拷问

相信大家最想弄明白为什么会出现模块化的概念?智能手机时代来临之后,从业界第一场发布会开始,几乎每个品牌都会在新品介绍上提及到续航二字。面对高度集成化和高硬件性能的手机产品,以目前市面对电池方面的技术就让我们手中这担任多种角色的手机不堪重负。

• 出门带着大块头的充电宝?

那不如把思路转换一下,如果可以将一些功能通过模块化处理,既可让该功能模块有更大发展空间,也能提高手机自身续航能力,回归最基础的保障功能,也算是一举两得的其中一个方案。从零散到归一,再从归一到分化,这种分与合总是交替而且有趣地循环进行。经历手机功能合一进程,再到模块化导致的各种扩展周边配件分散发展。

在日益追求平稳的成熟手机市场之下,无可否认创新的空间日渐被压缩,安卓市场高度同质化的事实谁也无法避免。这片血海当中,几乎所有的国产品牌都在追求以机海的模式布局不同价格区间,以谋求在某一个点上得到偶然的爆发换取可持续发展的局面。机海,价格战,微薄的利润让创新的投入变得似乎举步维艰,产品上能看到创新诚意的,苹果、三星、Moto算是走在前面的。

Moto Z模块化手机的开创注定就是一场赌博,创新带着高风险,好不好,最终还是用户说了算。单单从刻意进取的态度上来看,Moto现在要做的正是坚持。

本文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