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系统 >> 系统动态 >> 正文

中国气象局:我们刚刚经历了55年来最热的8月

2016-9-3不详佚名

记者从2日召开的中国气象局月度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6年8月份全国平均气温为1961年以来历史同期最高。也就是说,我们刚刚经历了55年来最热的8月。

中国气象局:我们刚刚经历了55年来最热的8月

中国气象局应急减灾与公共服务司司长张祖强介绍说,2016年8月,全国平均气温22.0℃,较常年同期(20.8℃)偏高1.2℃,为1961年以来历史同期最高(与2006年并列)。全国大部气温偏高,其中西北地区中东部及内蒙古中部、四川西北部等地偏高2—4℃;南疆西部气温偏低1—2℃。甘肃、吉林、内蒙古、青海、陕西、四川、重庆等地日最高气温突破历史极值。

另一方面,今年8月,全国平均降水量93.8毫米,较常年同期(105.3毫米)偏少11%,但强降水过程频繁。8月,我国出现6次强降水过程,受强降水影响,华南及内蒙古、宁夏等地遭受洪涝等灾害,部分地区内涝严重。8月有多个台风生成,个数偏多,登陆台风个数接近常年。

本文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