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系统 >> 系统动态 >> 正文

中国电信官方提醒:7类短信诈骗须警惕

2016-8-27不详佚名

“您好,我是您孩子的班主任,请把这学期的学费7800打到学校财务的农行账号:6228,户名,姚春。”家里孩子快开学了,此时又到了“开学通知”、“开学收费”等诈骗案件高发期。中国电信发布“防范通讯信息诈骗”系列专题,提示家长警惕7类短信诈骗。

“家长,我是教育局的王明。这是你孩子的家庭资料t.cn/RxAxfdawxxd经上级决定学生资料必须入库,请核对下载激活方可看。”“亲爱的家长,为减轻学生家庭负担,今年教育局实行学费减免政策,现将退还一部分学杂费。请拨打电话400,联系人:王老师。”中国电信近日在其平台公布包括“交费用”、“查看致家长的一封信”、“查看课程表”、“核对家庭资料”、“查看考试成绩”、“查看孩子体检结果”、“学费减免”7类短信诈骗,提醒各位家长收到上述信息,需第一时间和学校或孩子本人确认,不要轻易汇款或点击不明链接

据披露,短信骗局作案过程大致为:不法分子网购木马软件和个人信息,向受害人发送含木马的短信,受害人点击后手机感染木马病毒;不法分子拦截受害人手机短信;不法分子盗取受害人身份证号、银行卡号、验证码等进行网购;不法分子将网购来的物品销赃。

本文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