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系统 >> 系统动态 >> 正文

HTC创始人、原CEO周永明:5年前就不想当CEO了

2016-8-27不详佚名

台湾HTC公司有个铁三角组合——王雪红、周永明以及卓火土,这三人在1997年创立了HTC公司,第一任CEO就是卓火土,2004年起是周永明,直到2015年9月份董事长王雪红担任CEO为止,周永明做了11年CEO。现在他已经离开了HTC公司,去了数字王国担任CEO。在日前的一次采访中,他谈到了从HTC离职内幕,表示5年前就不想担任CEO了。

HTC创始人、原CEO周永明:5年前就不想当CEO了

▲HTC创始人、前CEO周永明

在周永明任内,HTC在Windows CE及安卓智能手机市场上都曾创造过辉煌,革命性的G1手机就是他们做的,早几年间HTC手机在安卓阵营的地位无可动摇,经典型号不胜枚举。但是这些都已经是过去时了,这几年来HTC业绩不断下滑,智能手机不论销量还是影响力都已经大不如前,别说被三星超越,就连国内的华为、小米、OPPO、Vivo也能甩HTC几条街。

HTC在智能手机市场上的大起大落都在周永明任内,巅峰时他被认为是HTC的功臣,落魄时很多人也把锅甩到他身上,认为CEO极其团队思想落伍,旗舰M系列手机不思进取。在这种情况下,周永明的CEO一职显然是保不住了。

2015年9月份HTC宣布了改革计划——董事长王雪红担任CEO,周永明接手HTC的未来实验室,负责VR产品研发。这样一来,周永明就从管理专任研发,变相退居二线了,但实际上那时候周永明已经算是离职了,只不过HTC公司一直没有公开承认,直到今年6月份才确认周永明去年9月份就离职了。

周永明在HTC的工作已经画上句话,不过他是否真的如外界所传的那样一直眷恋CEO一职而不肯让贤呢?周永明最近接受了美国《商业周刊》的采访,其中就谈到了从HTC离开的内幕——他表示5年多前就不想当CEO了

他说2011年的时候跟王雪红提出不当CEO了,因为公司要培养后面的人,要给后面的人机会,他自己则会找新东西去做。只不过公司当时还没准备好,王雪红希望他继续留任,这事就拖了好多年。

到了2013年还是没找到合适的CEO人选,后来王雪红要接CEO一职,周永明表示王雪红对营销很感兴趣,他自己会去做一些创新的东西,为公司找到未来。

后面的事就是媒体报道的那样了,王雪红去年9月份担任CEO,周永明表面上负责产品研发,实际上已经离职,去了数字王国,不过这家公司之前是做特效的,现在也做起了VR内容,也算是没脱离他在HTC的工作范畴。

本文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