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系统 >> 系统动态 >> 正文

从新手上路到老司机,Win10红石2版该怎么做?

2016-8-24不详佚名

Win10一周年更新正式版发布后,不少用户都已经开始体验该版本。在IT之家体验Win10一周年更新版后,感觉Windows10在功能上已经比较全面,符合正式版的要求,但也有一些细节问题需要继续完善,因此认为Win10已成年,但尚未成熟。

从新手上路到老司机,Win10红石2版该怎么做?

根据微软的安排,一周年更新版(RedStone 1)主要负责完善Win10的功能,而RS2版应该就是对系统功能进行有机补充,并且提升系统稳定性和可靠性,让Win10变得更加成熟。

那么究竟变成什么样才算是成熟呢?

Win10从“新手上路”蜕变为“老司机”,RedStone 2(红石2)版该怎么做呢?

1、根本要素:稳定可靠

说到成熟的“老司机”系统,大家最熟悉的可能就是XP和Win7,因为这两款系统可以说是怎么玩都玩不坏的,或者说就算是玩坏了也要重装上继续玩……为什么用户会如此青睐这两款系统?尤其是XP垂垂老矣,仍发挥余热。究其原因就是他们现在系统本身很完善,让用户感觉稳定可靠,不会动不动就蓝屏死机,或者有什么其他不可预料的问题。当然,这二位“车”开的可能是慢了点,甚至有很多“新车”已经开不动了,但只要是它们玩得起的东西,就基本能够保证不“抛锚”,这个表现给用户的印象就是“你开车,我放心”。

从新手上路到老司机,Win10红石2版该怎么做?

对于Win10来说,功能上的确比这两位前辈强了不少,基本上没什么开不动的新车,而且能开出花样,但就是让人感觉还欠火候,有些时候表现的不够淡定,一言不合就蓝屏,这让有些用户实在是放不下心。好在现在Win10已经历练一年多了,比刚出道的时候成熟了不少,但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虽然我们几乎可以肯定RS2版能更加稳定,但距离前辈们的程度可能还有一段路要走。从这款系统目前情况来看,到RS2正式发布时应该就可以算是一款可靠系统了。但这究竟有多可靠,还得看微软如何定义“红石2”的成熟。

2、外在颜值:精致大方

虽说“长得好看不顶饭吃”,但Win10的外观却在某种程度上决定着这款系统的普及程度,长得难看可能也根本没机会成为老司机。自从Vista和Windows7采用Aero毛玻璃特效后,“透明风”就开始在很多用户心中扎下了根。这种光鲜亮丽的风格的确很容易赚眼球,导致微软在Win8/Win8.1中取消Aero后影响了很多老司机用户的“换车”热情。现在微软为了让新老用户都用Win10,也象征性的使用了一些Aero透明的界面。这些元素的运用让很多用户都感到眼前一亮,说明了界面颜值是大众型操作系统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从新手上路到老司机,Win10红石2版该怎么做?

在RS2中,微软也应该继续在这方面下功夫。虽然大的改动可能不会出现,但完善现有界面也是很有必要的。比如文件资源管理器的Modern化,开始菜单等界面的精雕细琢,系统图标也还有提升空间。Modern风格并不意味着粗枝大叶,并不意味着不可以做得精益求精,任何风格都有做到极致的可能,就看你愿不愿意。作为一款永不退休的“老司机”系统来说,微软应该让Win10做到精致、大方

3、核心性能:UWP稳健

UWP应用作为Win10统一平台大业的实力担当,应该在系统中起到一个带头作用。然而作为一项新生事物来说,UWP自己还有很多问题没有解决,就连稳定性可能都很难保证,闪退等问题还是比较常见。在红石2中,微软必须继续修炼UWP应用,使之成为既具备轻便高效安全的特点,又能让用户放心安心的成熟应用。

从新手上路到老司机,Win10红石2版该怎么做?

微软曾介绍过UWP的各种优势,如果能够实现,那么替代现有Win32桌面程序就指日可待。关键问题是UWP像Win10一样还不成熟,很难肩负重任。这样一来,用户们就不会把UWP作为首选应用,而这对于吸引开发者完善Win10生态也是不利的。所以微软必须先保证UWP有稳定的表现,才能让用户放心大胆地去使用这些应用,从而吸引更多开发者来建设Win10生态,进入良性循环的发展轨道。

4、招牌功能:Edge浏览器

现在这款全新浏览器的功能基本完善了,扩展的加入让Edge浏览器有实力和其他第三方浏览器分一杯羹。微软在红石2中除了继续完善浏览器性能和可靠性之外,也要注重扩展的丰富性。目前商店里的Edge扩展数量还很有限,想要让扩展真正发挥力量,必须在种类和数量上大做文章

从新手上路到老司机,Win10红石2版该怎么做?

图片说明:旗鱼浏览器应用中心

微软可以看看Chrome内核浏览器的扩展数量和质量,这是此类浏览器能够满足尽可能多用户需求的重要因素。中国用户目前无法体验Chrome浏览器扩展商店的内容,旗鱼浏览器等国产优秀浏览器就精挑细选了足够多种类和数量的扩展来上架到内部商店。既然微软也能让Chrome扩展移植到Edge浏览器中,是不是应该表现的更积极些,尽快和相关开发者共同努力“搬运”和制造更多好的扩展到Edge扩展商店中,以便迅速吸引更多用户投入Edge浏览器的怀抱。

5、机智大秘:Cortana小娜

小娜来到Win10后,不管是手机系统还是桌面系统都表现良好,尽显老司机贴身“大秘”的机智本性。作为“人工智能”的雏形,Cortana必然是越来越聪明的。至于小娜以后到底能聪明到哪里去,我们很难下结论,但在红石2中,Cortana应该表现出一种“稳定的灵性”,也就是说,无需在“智商”层面有太要要求,但要保证在现有水平上发挥稳定。

从新手上路到老司机,Win10红石2版该怎么做?

本文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