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系统 >> 系统动态 >> 正文

有因未必有果!澳洲科学家量子实验颠覆传统“因果律”

2016-8-23不详佚名

IT之家讯 有因必有果,一直以来都是人类社会普遍坚信的铁律,然而这项规律可能会让量子理论所打破。近日,澳大利亚的一个研究小组发现,即使允许因果律非局域 —— 也就是一个地方发生的事件会影响到另一个遥远的地方 —— 也不足以解释量子对象如何运转。

有因未必有果!澳洲科学家量子实验颠覆传统“因果律”

该小组设计了一个具有实在主义但非局域因果律的模型,但在测量结果中没有发现非局域因果律起作用,结果排除了一个大类的非局域因果理论。根据人类对于“因果”的认识,如果没有因果,科学也许是不可能的。没有因果,你可能永远无法利用观察推断出导致一个现象背后的机制。但量子力学挑战了“因果律”—— 它暗示某些现象是随机发生的,没有明显的原因;或者一个地方的行动会对其它地方产生影响,即使两个地方不能互相影响。

这一实验结果又为“量子”增添了一份神秘感,很难想象当人类一步步揭开量子力学奥秘的时候,又会有什么惊人发现,这些发现是否会继续颠覆人类几千年以来的认知?我们的世界究竟是依靠何种规律运转的?我们拭目以待。

论文详情请登录《物理世界》查看:点此进入

本文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