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系统 >> 系统动态 >> 正文

IDC:2020年AR/VR市场将达1620亿美元

2016-8-17不详佚名

IDC日前发表了最新的“全球增强现实与虚拟现实半年投资指导”,其中预测增强现实和虚拟现实市场的全球营收将从2016年的52亿美元增长至2020年的1620亿美元,这意味着从2015年至2020年间,这个领域的复合年增长率为181.3%。IDC最新发表的这份投资指导为AR/VR市场提供了技术、产业和地理方面的详尽预测。

“多年以来,增强现实和虚拟现实一直都是科幻题材的事物。现在我们有性能强大的智能手机和廉价的VR头显,消费者市场已经准备好接受新的付费和用户生产内容驱动的体验。医疗行业最近的发展表明了增强现实头显可以为产业带来深远的影响,在未来5年之内,我们预计在教育、物流和制造业也会出现同样的情况。”IDC消费者需求与分析部门的副总裁Chris Chute表示。

IDC:2020年AR/VR市场将达1620亿美元

“新的低价硬件的兴起将能让更多企业和个人接触到虚拟现实和增强现实技术。”IDC设备与AR/VR部门的副总裁Tom Mainelli说道,“但是人们对这些硬件的使用将一如既往地取决于它配套的应用和服务。在未来几年内,我们预计开发者将为这些设备创作出各种各样的新体验,并从根本上改变我们很多人的工作方式。”

在预测期间,AR/VR硬件的销售额将占据全球行业营收的50%以上,AR/VR软件营收也会有很好的起步,它们在2016年能够达到超过200%的同比增长,不过在预测期间的中期,软件的营收将会被服务超过,因为物流和制造行业需要企业级AR/VR的支持。

根据预测,VR系统在2016年和2017年的营收,比如观众、软件、咨询服务和系统整合服务,将高于AR相关的营收,这主要是因为游戏和付费内容的消费。在2017年过后,AR营收将会突飞猛进,尤其会在医疗服务、产品设计和管理相关的领域发挥最大的用途。

在地理分布方面,美国、西欧和亚洲(日本除外)将占据四分之三的全球AR/VR营收。这三个区域在2016年产生的营收大致相当,不过到了2020年,美国预计将会远远超过另外两个地区。由于AR/VR技术目前尚处于发展的初期,各个地区的年度预期增长率都超过了100%。

“全球增强现实与虚拟现实半年投资指导”是对AR/VR行业发展详细分析,旨在为这个新兴市场在未来五年的发展提供一个预测之道。营收数据涵盖8个地区、10个产业、18种使用实例和10个技术类别。跟其他产业调研不一样的是,这份详尽的投资指导是为了帮助IT决策者清晰理解产业情况,指导他们进行现在和未来的AR/VR领域投资。

本文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