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系统 >> 系统动态 >> 正文

饿了么/美团外卖“竞价排名”细节曝光:无证餐馆花226元买进前五

2016-8-15不详佚名

IT之家8月15日消息,日前被“315”晚会曝光黑作坊重返线上外卖平台一事引发人们对于互联网线上食品安全的再度重视。就在该事件尚未平息的情况下,线上外卖送餐平台新的问题又被扒出。

饿了么/美团外卖“竞价排名”细节曝光:无证餐馆花226元买进前五

据新京报调查报道,线上外卖订餐平台中的商家排名其实并非自然排名,其中也存在竞价排名机制,简单来说就是排名靠前的不一定就是优质商家

记者调查发现,美团外卖的竞价排名系统根据区域、名次的不同而存在价格差异,商家购买后即可排在前面,当然也会最快被用户看到,但对于用户而言,商家并无推广、广告提示。

饿了么则是在今年1月推出星火计划,商家交3-5%的技术服务费,就能实现排名上升,曝光率自然也会加大,收入也会有相应地提高。如果不合作,商家还有可能被强制下线。

记者也揭露了一家无证餐馆花226元买进外卖前五名的全过程,这家名为“kao烤肉饭”的老板李青云(化名)此前一直被排名所困扰,因为周边同类型的商家就有70多家。

后来李青云了解到美团有一个“黄金营销”方式,提供5、10、15、20、25五个不同名次的排名位置供选择,价格则根据不同推广区域内的用户数量来决定,每个门店每天最多购买6个推广区域,成功购买后排名会生效24小时,第二天需要再次抢购

饿了么/美团外卖“竞价排名”细节曝光:无证餐馆花226元买进前五

李青云透露,草房区域排名一开抢就没了,因为用户数量最多,该地区竞价排名的名次售价自然也最高,一天就要200多元。

而另一家没有堂食,无照经营的“霸王花甲”也会每天下午15:00准时通过美团外卖网页抢购竞价排名,购买后只管24小时,第二天还得重新购买,购买与不购买时的订单量相差至少一半

本文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