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系统 >> 系统动态 >> 正文

苹果总部附近再现神秘厢车,让人浮想联翩

2016-8-15不详佚名

近日,科技媒体TechRadar刊出了一组厢式货车照片,该神秘车辆据称有可能是苹果汽车项目的一部分。

这辆外形低调的福特全顺(Transit)汽车顶端搭载了激光雷达以及摄像头,与今年4月被目击的车型一致,这次的地点是在加利福尼亚的萨拉托加,该处为一个小型住宅区,与苹果大本营库比蒂诺接壤。

苹果总部附近再现神秘厢车,让人浮想联翩

虽然目前还未有确凿证据证明这辆车与苹果汽车项目有关,但两次被目击的车型具有惊人的相似度,然而在仔细观察之后,人们还是能够发现一些差异。

苹果总部附近再现神秘厢车,让人浮想联翩

与上次在苹果办公大楼间穿梭的车辆不同,此次的厢式货车颜色为白色,且车身没有任何标识说明其与苹果的关系,车顶的结构也有了重大改变,这次的车辆在顶部搭载了一个坚固的黑色矩形框架,而非此前看到的从中间部分延展的设计。

位于四个角落的可旋转激光雷达看起来没有变化,但摄像头外壳发生了改变,由此前的黑色变为了现在的白色,外形更加圆润,摄像头则是前后各一,两侧各有两个。

设备中央部分有一个大的盒状物体,估计是用来放置各种传感器,在外形上较首次目击的黑色版本更为圆滑以及紧凑。

此外,在位于中央的设备的外壳后方,有一个白色碟状物体,看起来很像是一个GPS传感器,与去年年底出现在无人驾驶发布会上的一辆特斯拉Model S车型后部的GPS天线非常相似。

仔细观察照片可以发现,车上有驾驶员以及其他乘客,其似乎正采取手动驾驶方式让车辆驶过街道。

苹果总部附近再现神秘厢车,让人浮想联翩

这辆经过升级的厢式货车与六月晚些时候由科技财经媒体《Business Insider》在金门大桥上拍摄的非常相似,这似乎印证了该车辆正在不同区域测试各种驾驶情形。

当然,上述车辆亦有可能是别家公司项目的一部分,但种种迹象表明,其很有可能与苹果汽车项目有关。外界一直有传言称,苹果正在打造自己的汽车产品,而三次被目击的车辆很可能与苹果试图为消费者设计的汽车有关。

被称之为Project Titan的项目将成为苹果涉足汽车领域最具野心的举动,苹果从特斯拉挖走不少人才的行为亦从侧面印证了电动汽车项目的存在。与特斯拉类似,苹果汽车很有可能会提供某种形式的自动驾驶机制,但不会是完全自主驾驶。有媒体报道称,苹果汽车在2021年以前不会上路,留给公司打磨技术的时间还很充足。

当然,还存在另外一种可能性,那就是上述汽车只是苹果用来完善自家旗下地图服务Apple Maps的工具,虽然该服务与谷歌地图相比差距尚存,但已有不小进步。上述推测属实的可能性微乎其微,毕竟用于此目的的厢式货车已经存在,不但标识清晰,而且被公司上下公开谈论。此外,上述被目击的白色厢式货车拥有的各种配置与其他公司正在进行测试的自动驾驶汽车类似,这亦从侧面印证了其目前真正肩负的使命。

遗憾的是,在苹果正式发布相关产品之前,人们不会听到任何官方消息。如果上述汽车真的只是在执行与苹果地图相关的任务,那么下月公司在iPhone7的发布活动中或许会进行说明。

本文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