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系统 >> 系统动态 >> 正文

奥运泳池突然变绿色,奥组委回应:碱度急剧变高导致

2016-8-11不详佚名

针对里约奥运会跳水比赛池水呈现绿色一事,里约奥组委发言人安德拉达10日在新闻发布会上回应称,这是池水的碱度急剧变化所致,但并不会影响运动员的健康。

奥运泳池突然变绿色,奥组委回应:碱度急剧变高导致

▲里约奥运跳水池一夜间从蓝变绿。

日前进行的跳水比赛中,池水呈现绿色一事被广为传播,外界纷纷表达了“绿水”有可能影响运动员健康的担忧。对此,安德拉达表示,水中的碱度一旦发生急剧变化,池水所呈现的颜色就会随之发生变化。但他强调,目前,跳水比赛的池水PH值均在正常平均值内,“夜间,我们测试了两个水池,两个水池的碱度都升高了,我们希望颜色可以尽快变为蓝色。”

奥运泳池突然变绿色,奥组委回应:碱度急剧变高导致

奥组委发言人马里奥·安德拉达说,“我们每天使用相同的参数检测水质,结果完全和蓝色水池的一样。”加拿大跳水队领队米奇·盖勒估计,水池变色是由藻类引起的。

安德拉达承诺,在奥运会跳水比赛期间,对于比赛池水的检测,理应在每天做出严格而精细的检测。他表示,组委会已经引进了一支独立专家团队,针对池水的水样做出详尽的调查并得到结论,“我敢肯定的是,跳水比赛的池水对于运动员来说,完全没有风险,专家们已经证实了这件事情,”他说。

本文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