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系统 >> 系统动态 >> 正文

亚马逊突遭日本反垄断部门检查

2016-8-9不详佚名

据外媒报道,彭博社今日援引知情人士的消息称,亚马逊日本办公室日前遭到了日本反垄断机构公平贸易委员会(FTC)的突击检查。

亚马逊突遭日本反垄断部门检查

报道称,日本FTC怀疑亚马逊通过不公平手段迫使零售商使用其电子商务平台,即要以较竞争对手更优惠的条件取得货品,从而来打击竞争对手。

确切而言,FTC怀疑亚马逊要求其平台上的零售商在亚马逊网站上的商品售价要低于其他网站的价格。亚马逊在与供货商的条款中明确规定,若该货品同时在其他网站上销售,便须以更低价向亚马逊供货。

日本是亚马逊大量最大国际市场之一,上一财季,海外销售额占到了亚马逊营收的约32%。亚马逊2000年进入日本市场,也是其在亚洲的第一个市场。

目前还不清楚日本FTC是何时对亚马逊展开调查的。根据日本反垄断法规的规定,企业不得通过不公平手段限制其商业伙伴的行为。

本文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