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系统 >> 系统动态 >> 正文

王思聪真是百发百中的投资圣手吗?来扒皮

2016-8-9不详佚名

漫长的一周又开始了,正当404君(微信号:i404Page)睡眼惺忪地打开电脑准备开始拼命时,屏幕上突然弹出这么一行字:国民老公王思聪一天赚了2.66亿!

王思聪真是百发百中的投资圣手吗?来扒皮

王思聪真是百发百中的投资圣手吗?来扒皮

事情是这样:周五,一家名为饮食概念控股公司的企业在香港创业板上市,其IPO发行价为0.45港元,盘中一度触及8.02港元,涨幅高达1700%,收盘时回落至4.28港元,涨幅仍高达851%。

王思聪真是百发百中的投资圣手吗?来扒皮

图片来自饮食概念官网

饮食概念的股东之一Prometheus Capital(International)为王思聪全资控股公司,持有饮食概念10.11%的股份。目前,饮食概念总市值为34.2亿港元,以王思聪的持股比例计算,其所持市值已高达3.46亿港元,约合人民币2.66亿元。

404君仿佛又看到一群不明真相的少女口称老公眼作爱心状。

王思聪真是百发百中的投资圣手吗?来扒皮

然而,掌声还没有维持多久,质疑的声音就出现了。据饮食概念招股书显示,饮食概念从过去两年盈利持续下跌,2015年的净利润仅为3.9%,远低于业界平均水平,同时员工成本和租赁开支却在上涨。

于是404君听到这样一些闲言碎语:股票大涨还不是看在王思聪的份上,毕竟,王思聪此前投资汉拿山后,汉拿山便与万达集团建立了战略合作,并依靠万达迅速扩张,投资人看中的搞不好就是饮食概念与万达合作的可能。

时间回到2013年,那时王思聪老爸王健林曾开玩笑说:给儿子5亿上当20次,干不好就回万达上班。而这短短三年间,王思聪和他的普思资本屡屡与“再创奇迹”、“身价暴涨”、“X倍回报”这样的字眼联系在一起,比刘强东还会抢头条。

王思聪真是百发百中的投资圣手吗?来扒皮

而这难道又是一碗“投胎比你强还比你会投资”的大补鸡汤?404君忍不住要给国民老公盘一盘帐。

大概在去年年底,普思资本被爆“两年砸出了5家上市公司”、“最高实现5倍回报”,那么我们就先从报道中反复提及的云游控股、乐逗游戏、先导智能、福寿园和天鸽互动这5家上市公司说起。

王思聪真是百发百中的投资圣手吗?来扒皮

注:已退出项目云游控股、饮食概念未在表中

2014年4月,普思资本投资590万美元乐逗游戏,这是王思聪被披露的回报最高的投资案例,也是“5倍回报”所指的对象。

但是从去年年底起,就有人推测王思聪的这笔投资应该没有5倍那么高,而从现在的股价来看,真正的回报率应该在3倍左右。

不过,有趣的是,王思聪投资乐逗游戏时,后者正准备上市,根本不缺钱花。据说乐逗游戏CEO陈湘宇要求向普思资本增发股份时,其他股东都不同意。

无奈,最后陈湘宇个人拿出了1.3%的股份卖给了王思聪,等于是白送钱。

王思聪真是百发百中的投资圣手吗?来扒皮

5家中的云游控股是已退出项目,普思资本在云游的Pre-IPO阶段共投入400万美元,占1.05%。2013年10月,也就是投资7个月后,普思资本退出了云游控股,退出金额为5633万港币,回报率0.78倍。

先导智能、福寿园和天鸽互动这三家的数据并不清晰,但综合外界分析来看,除在天鸽互动上,王思聪可能处于深度套牢状态外,其他两个项目应该都能捞到油水。

据“投资界”估计,殡葬服务公司福寿园给王思聪带来的收益率大概为36%。而无锡的先导股份则在去年较发行价强势上涨9倍后,又回落到1倍不到的价格。

从上市项目的这张成绩单来看,思聪同学的表现差强人意,但也没有一些媒体报道的那么夸张。

王思聪真是百发百中的投资圣手吗?来扒皮

当然,在王思聪的投资清单里,更多的还是创业公司。

据IT桔子统计,除上面提到的上市公司外,普思资本至少还投资了20多个创业项目。面对创业项目,王思聪追随热点的投资特点还是非常明显。

比如今年直播大热,王思聪就领头创办了熊猫TV并花1亿投资了直播互动节目“Hello!女神”;VR大热,又先后投资了Magic Leap和那赞度两家VR、AR领域的创业公司。这些项目的回报,目前都还很难评论。

当然,追随热点并不总是明智的选择。也曾获得王思聪投资的超级高铁Hyperloop,便从年初开始,到如今一步步被人拽下神坛。

王思聪真是百发百中的投资圣手吗?来扒皮

本文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