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系统 >> 系统动态 >> 正文

临场、互动、偷窥:VR 会让下一代音乐视频走向哪里?

2016-8-9不详佚名

今年年初,当碧昂斯在HBO发布视效专辑(visual album)《Lemonade》时,很多人被她的野心和视觉效果惊呆了。

但如果碧昂斯没有把观众们带到那个幻想的神奇世界中会怎样?在那里,她与邪恶的世界霸主一起战斗,与《权利的游戏》中的Nathalie Emmanuel一起躺在沙滩上,沐浴在彩虹里,看Reggie Watts弹奏乐器。

临场、互动、偷窥:VR 会让下一代音乐视频走向哪里?

在观众看来,这一切似乎就真实的发生在眼前。

Watts的虚拟现实音乐视频Waves就好像出现在在观众们眼前,他们每移动一下,视角就会转变一下,就像真在音乐现场一样。

Waves是Wevr在今年圣丹斯电影节上展示的4个视频之一。Wevr是加利福尼亚州的一家VR工作室,试图彻底改革新兴的沉浸式技术,专注于进行音乐视频实验。

Wevr联合创始人兼内容副总裁Anthony Batt认为,音乐本身就是一个完美的媒介,无关视觉效果。

“当你一方面完全沉浸于一场音乐体验中,而另一方面其他音乐家对这些音乐进行另一种演绎时,我们认为这两种世界的碰撞能带来一些非凡的效果。我希望把这种方式当成一种艺术形式来探索,创造每个人心中的下一代时刻。”

临场、互动、偷窥:VR 会让下一代音乐视频走向哪里?

在Waves中有很多这样的瞬间,不仅仅是音乐视频,更多的是在一个色彩缤纷的梦幻世界里的流浪之旅。在这段旅程中,观众们不知道接下来会遇到什么,从离奇森林到80年代的Atari视频游戏,都有可能。

Batt解释道:

我们是Reggie Watts的超级粉丝,无论在哪见到,或是通过电台听到,他都非常了不起。我们把你和Watts放在一个你们从未到过的地方,让你完全沉浸,而不是淹没在Reggie Watts的音乐里,比通过YouTube的小窗口看视频好太多了。

当90年代MTV播出更少的音乐节目和更多的原创节目,音乐视频处于低谷时,互联网视频分享的出现成为音乐视频的福音。在Wevr的视频Run the Jewels’Crown中,乐队演奏、说唱,看起来和YouTube上常见的视频差不多。

但它创造的不是一种情绪,而是一种感觉:观众们处在一个危险而恐怖的黑暗世界里,士兵们发出的声响来到观众面前,而不是从屏幕前渐渐远去。

临场、互动、偷窥:VR 会让下一代音乐视频走向哪里?

Wevr还进行过一些更雄心勃勃的项目,如录制百老汇音乐剧VR现场版,拍摄Above and Beyond乐队的麦迪逊广场花园演唱会的沉浸式版本;还与DJ集体We Did It做了一个「梦寐以求的窥视者(aspirational voyeurism)」的实验项目,观众们可以在聚会上的不同房间里徘徊,听DJ们在每个房间里放唱片。

Wevr做过最好的成就之一是一个叫做Old Friend的视频。动画师Tyler Hurd为Future Islands的歌曲创造了一个CGI形象,并渲染到一个舞蹈中,观众们能在视频中看到自己的舞蹈动作。

现在,越来越多的艺术家开始录制音乐VR视频,包括Björk和Muse。U2也制作了一些AR视频,上传到了Facebook上,并在最近一次巡回演出是展示过。VR应用Jaunt为Paul McCartney制作了6集系列纪录片。

临场、互动、偷窥:VR 会让下一代音乐视频走向哪里?

由于并不是每个人家里都有VR头显,也不想随便用Google Cardboard打发一下,这些视频仍然能够以一种360度视频的格式在平面屏幕上观看。观众可以用鼠标调整焦点,从而从不同的角度看到画面。Batt表示,这意味着即使VR技术并没有渗透进市场,VR视频也可以盈利。

Batt表示:

“如果你从商业的角度来看市场规模,制作VR视频仍然是值得的。一方面,拥有VR头显的人越来越多,你可以抢占市场;另一方面,你可以制作360度视频盈利。换句话说,这也能够解释为什么Rihanna的360度视频能产生十亿的点击量,尽管不是每个人都想用VR头显看到她。”

但是距离每个人都能接触到VR头盔不太远了,就像《割草者(The Lawnmower Man)》中的那个小男孩那样。据研究公司Tractica估计,全世界VR内容和硬件的市场规模将从2014年的1.08亿美元上升到2020年的218亿美元。

临场、互动、偷窥:VR 会让下一代音乐视频走向哪里?

这也正是为什么现在这么多大公司,包括Facebook、Google,在这个新兴市场的投入了数十亿美元。

Wevr也是如此。今年2月,他们为Wevr Transport项目从风投公司募集了2500万美元。Wevr Transport是一个VR平台,VR内容制作者可以上传自己创作的内容,粉丝们可以观看,就像是一个提供沉浸式体验的YouTube。

临场、互动、偷窥:VR 会让下一代音乐视频走向哪里?

这一切都指向这一事实:音乐人们都将接触这一新技术,并把它推向主流市场。一旦Taylor Swift或Justin Bieber制作了VR音乐视频,就没有什么能阻止人们疯狂购买VR头显,并弄清楚如何观看这些视频了。

希望下一代的原创视频也可以像Lemonade一样精彩。

本文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