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系统 >> 系统动态 >> 正文

中概股退市潮,是市场自然规律

2016-8-4不详佚名

[在纳斯达克上市的公司有15%是美国以外的企业,亚太地区是纳斯达克除美国公司以外最重要的市场。]

[2014年,有16家中国企业赴美上市,2015年有10家,2016年已过去大半,只有4家,其中纳斯达克3家,纽交所1家。目前有102家中国公司在纳斯达克上市,以色列居次。]

到纳斯达克和纽交所上市曾经是每个中国企业家的梦想。然而,自2015年以来,已经有10多家中概股企业提出了私有化邀约,这么看来,似乎美国的资本市场正在丧失魅力?

中概股退市潮,是市场自然规律

2014年,有16家中国企业赴美上市,2015年有10家,2016年已过去大半,只有4家,其中纳斯达克3家,纽交所1家。而且,相比中国,美国今年的IPO市场并不景气。因此,纳斯达克对此并不以为意。其高级副总裁、亚太区主席麦柯奕(RobertH.McCooey,Jr。)在接受《第一财经日报》专访时表示,纳斯达克并不是在跟900个等待在中国市场上市的公司竞争。

“事实上我们从来没有劝说已经在当地交易所上市的公司,并认为它们做了一个错误的选择。”麦柯奕说,“因为对大多数公司来说,它们应该在当地的证交所上市,这样它们能得到更多的帮助和关注度,尤其是当它们的业务和当地有密切关联的时候。但同时也有少数公司想朝着全球化的方向发展,拓展业务版图,当一个公司决定这样做的时候,我们相信纳斯达克是他们最好的选择。”

目前已经在纳斯达克上市的公司有相当成功的范例。纳斯达克100指数中就有四家来自中国的企业:网易、百度、携程和京东,在纳斯达克100指数中占了很重要的分量。

今年早些时候,中国首次有两家生物技术公司百济神州(BeiGene)和香港的和黄中国医药科技(HutchisonChinaMeditech)在纳斯达克上市。

“中国仍然是我们巨大的机会,”麦柯奕说,“当我们有资源支持这些公司并当时机成熟时给予它们上市的机会,这个市场会更加活跃。今年下半年到2017年,会有更多中国的企业寻求在美国上市,我们希望它们选择纳斯达克。”

在纳斯达克上市的公司有15%是美国以外的企业,亚太地区是纳斯达克除美国公司以外最重要的市场。而这其中又以中国为最大市场,目前有102家中国公司在纳斯达克上市,以色列居次。而且,从大约十年前开始,纳斯达克已经从单纯的上市交易业务,发展到为券商提供技术服务,为公司提供发行服务。在发行业务层面,创建了投资者关系业务,发布新闻、网络广播和电话会议。2013年纳斯达克收购了汤森路透(ThomsonReuters)的部分业务,现在有1.8万个企业客户。纳斯达克还在北京、香港、东京、首尔、新加坡等地设有办事处。

针对中概股去年以来在美国市场的退市浪潮。麦柯奕认为上市和退市都是市场的一部分。

“在美国企业上市,偶尔私募股权公司选择私有化,它们可能被更大的公司掌控,”麦柯奕说,“有些时候它们选择拆分成几部分展开其他领域的业务,使用一些手段在纳斯达克上市,例如默多克的新闻集团拆分成21世纪福克斯和新闻集团。这些金融交易业务我认为都是全球市场经济自然规律的一部分。对于一些公司选择从美国退市,再重新在中国上市,是这些公司试图为自己创造金融机会,很难评价究竟是好是坏。”

那么这些退市行为是否会对将来想要到美国上市的中国公司产生不利影响?麦柯奕认为,私有化是这些公司退市的原因,它们甚至也付出了更高的价格,这是市场自然规律的一部分。

麦柯奕对未来中国公司到纳斯达克上市依然非常客观。实际上,《第一财经日报》采访当天正逢中国贷款有限公司(ChinaLendingCorporation)在纳斯达克上市。

“它们在美国市场的关注度会更高。会有额外的机会讲述自己的故事。这些公司有的来自中国西部。”麦柯奕说,“最近还有辽宁的企业来上市,这是该省第一家来到纳斯达克上市的公司,令我们很兴奋。我们认为会有更多的公司跟随他们的脚步。”

本文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