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系统 >> 系统动态 >> 正文

央行首次承认二维码支付地位

2016-8-3不详佚名

IT之家讯 8月3日消息,日前,支付清算协会向支付机构下发《条码支付业务规范》(征求意见稿),意见稿中明确指出支付机构开展条码业务需要遵循的安全标准。这是央行在2014年叫停二维码支付以后首次官方承认二维码支付地位。

央行首次承认二维码支付地位

《规范》指出,条码支付业务包括付款扫码和收款扫码。付款扫码是指付款人通过移动终端读取收款人展示的条码完成支付的行为。收款扫码是指收款人通过读取付款人移动终端展示的条码完成支付的行为。会员单位开展条码支付业务应遵守客户实名制管理规定。

会员单位应遵守监管部门发布的相关技术标准与规范要求,在开展条码支付业务时,应将客户用于生成条码的银行账户号码或支付账户账号、身份证件号码、手机号码进行关联管理。

据了解,此前,央行曾向支付清算协会、银联发函确认二维码支付地位。线下条码支付具有进入门槛低、便捷等特点,适用于对传统POS收银成本敏感的小商户的日常小额交易,定位于传统线下银行卡支付的有益补充。

央行首次承认二维码支付地位

本文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