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系统 >> 系统动态 >> 正文

SK Hynix推出PC305系列M.2硬盘:最大1TB,读速2.2GB/s

2016-8-3不详佚名

在M.2接口的消费级NVMe硬盘上,三星的950 Pro系列一枝独秀,不过后者目前最大容量依然只有512GB,这点上已经不算领先了。SK Hynix日前推出了消费级PC305系列M.2硬盘,容量128到1TB,读取速度可达2200MB/s,写入速度最高1400MB/s,随机读写性能分别是20万、18万IOPS。

SK Hynix推出PC305系列M.2硬盘:最大1TB,读速2.2GB/s

SK Hynix也是全球四大NAND豪门之一,不过自家的SSD产品在市场上比较低调,这次的PC305系列是M.2 2280规格的,长度80mm,最高厚度3.5mm,宽为22nm。该系列硬盘采用了PCI-E 3.0 x4接口,支持NVMe,容量有128GB、256GB、512GB及1TB四种。

SK Hynix推出PC305系列M.2硬盘:最大1TB,读速2.2GB/s

SK Hynix的PC305硬盘性能指标如下:四种容量读取速度都是2200MB/s,不过写入速度方面128GB为470MB/s,256GB为900MB/s,512GB版为800MB/s,1TB写入速度最高为1400MB/s,单论速度的话其实跟三星950 Pro还有较大距离。

随机性能方面,除了128GB版随机读写性能是18万、12万IOPS之外,其他三款都是20万、18万IOPS。

最为重要的闪存和主控方面,SK Hynix并没有公布,不过NAND猜测是自家16nm MLC或者TLC闪存,主控也是自家的,因为SK Hynix多年前就把LAMD主控给收购了。

SK Hynix的SSD虽然性能指标不算多强(但也不算差),而且以他们之前的产品来看,PC305系列的性价比应该还可以,三星950 Pro的价格公认有点高,毕竟人家的地位和性能在那里摆着了。

本文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