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系统 >> 系统动态 >> 正文

最后的猛犸象:生于孤岛,死于干渴

2016-8-3不详佚名

在5600年前,由于水平面上升,所剩不多的猛犸象被困在阿拉斯加的圣保罗岛上。这些巨型哺乳动物比大陆上的同类多生存了5000多年,根据最新的研究显示,他们最终因缺少淡水死于干渴。

最后的猛犸象:生于孤岛,死于干渴

一个国际研究团队提出了猛犸象的具体灭绝时间,来自宾夕法尼亚大学和费尔班克斯阿拉斯加大学的研究人员分析了14头猛犸象的残骸,在残骸中发现了放射性碳,研究人员结合在圣保罗岛采集的真菌孢子,得到结论称,海平面上升,海水淹没了圣保罗岛和大陆的路桥,也淹没了西伯利亚和北美的陆桥,正因为如此,该岛上的猛犸象比其他孤立的陆地生物多存活了5000多年。

最后的猛犸象:生于孤岛,死于干渴

图片说明:猛犸象雕塑

宾夕法尼亚大学地球科学系的教授称,"我们很惊喜的发现,猛犸象的灭绝时间大概在5600年前,日期大概上下波动一百年。"此前有研究发现五只6480年前的猛犸象遗骸,但当时并不能确定那就是最后的猛犸象。

本文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