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系统 >> 系统动态 >> 正文

里约“奥运地铁”今日开通,列车全为中国制造

2016-8-1不详佚名

里约地铁4号线全长16公里,在奥运会期间运行时,平均每8分钟一趟列车。8月1日至4日,与奥运相关的工作人员、记者、官员等可以持证件乘坐4号线地铁,5日以后观众可以持奥运门票乘车。

为方便观众乘坐地铁观看赛事,奥运期间地铁运营时间最晚可延长至凌晨2时。生产列车的中国中车长春轨道客车股份有限公司在奥运期间也会对列车的安全进行保障,在日常质保中的8个工作时改为全天24个工作时,将实行早中晚三班倒,保证车辆零故障出库,零故障回库。

里约“奥运地铁”今日开通,列车全为中国制造

“中国制造”带来快捷便利

里约在沿海公路沿线修建的这条连接巴哈奥林匹克公园和市区的地铁4号线计划每天运送30万人,高峰期每日减少2000辆路上行驶的汽车,从里约市区到奥运核心区的用时可缩短半小时左右。

里约“奥运地铁”今日开通,列车全为中国制造

地铁4号线(奥运线)全部15组(90辆)列车均由中国中车长春轨道客车公司提供。图为最后一列里约"奥运地铁"下线。

奥运期间,观众们将乘坐“中国制造”列车更加便捷地抵达奥运场馆。巴西当地的媒体记者克劳迪亚对记者说,4号线将解决里约市民出行难的问题。“4号线上的中国列车行驶快速平稳,乘坐体验非常好。”整个地铁列车内的座椅为银白色,看上去舒适大方。

里约热内卢州交通厅厅长罗德里格·维埃拉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制造的列车无论是质量还是设计方面都让他们非常满意,里约州政府未来还计划采购更多的中国列车。提到地铁的安全性,他说这条线路已经内部试运行一年多时间了。而所有用于4号线的列车在原有的1号线和2号线上已经进行了系统检测,一切运转良好。列车设计、制造和运营都符合国际标准。

生产列车的中国中车长春轨道客车股份有限公司海外代表王怀丰向记者介绍,中车从2008年开始就一直密切关注着巴西市场。截止到目前为止,共签订了四个城铁客车项目,累计签约供货车辆数量为604辆,合同总金额近60亿元人民币。其中里约地铁4号线项目签订于2013年,共15组90辆车,首列车于2015年2月到达里约,全部车辆在去年11月底已全部交付完毕。除了地铁4号线,中国制造的列车也运行在其他的线路上,占里约奥运会专线上列车的60%。

里约“奥运地铁”今日开通,列车全为中国制造

里约地铁4号线车厢

“奥运地铁”建设一波三折

里约地铁4号线是近年来拉美地区最大的城市基建项目,也将是里约奥运会留给当地的宝贵财富。巴西智库瓦加斯基金会的统计数据显示,地铁投入运营后将明显缩短里约市中心到巴哈区的通勤时间。里约地铁4号线的运行也有利于降低交通事故率,减少空气污染。

本文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