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系统 >> 系统动态 >> 正文

为什么95后、00后都在玩QQ?而不是微信

2016-8-1不详佚名

95后与00后用得最多的社交软件是什么?恰恰是逐渐被70后、80后淡化成工作工具的QQ。因为对于95后、00后来说,志趣相投是判断彼此能否相谈甚欢的第一准则。而当这年轻新生代们逐渐成为消费市场的主力时,各类品牌商也开始绞尽脑汁地“投其所好”,力求破译年轻人兴趣社交的密码,打入年轻人的群体。

为什么95后、00后都在玩QQ?而不是微信

众所周知,腾讯以QQ起家,一开始是以关系链来驱动。但是17年后,以往基于熟人关系的“关系链社交”已经逐渐衰落,取而代之的是基于不同兴趣社区搭建起来的“兴趣链社交”,有数据显示,近九成的网友会在互联网上寻找兴趣圈子。

95后是一个分水岭,这之后出生的年轻人因为生活环境的不同,散发出的最大特点是讲求个性、希望充分地展现自己,表达自己的观点,而非随波逐流。因此产品的定位需要满足用户个性化的需求,用更有趣的玩法来满足大家的表演欲。

腾讯QQ推出的兴趣部落就是为了适应这股新潮流,兴趣社交主要依附于移动端,年轻一代兴趣用户不单是内容的接收者,更是生产者,且以碎片化的短贴为主,因为年轻人越来越意识到原创的重要性。

经过两年多技术与用户的培养,现在QQ兴趣部落的商业价值日趋成熟,不仅培育出了一些非常专业、流量巨大的部落,还形成了不同的线上交互社区,成为用户之间交流共同感兴趣话题的平台。“就爱广场舞”兴趣部落获得了1300万天使轮融资,“旅行”部落酋长通过写游记每年获得10万多元的打赏收入。

通过兴趣标签,品牌商能够更加精准地定位和把握不同的QQ用户,更有效地在QQ平台上投放广告。此外,兴趣部落中粉丝经济的商业模式也呼之欲出,QQ联合华谊组建了星影联盟、明星空降等星粉互动模式,吸引了超过500万的日活跃粉丝数量,星影会员年流水超过1000万。

比如,Angelababy在巴黎时装周时做过一次“明星空降”,QQ把她所有的粉丝群拉到一个广场聊天,她在现场发送语音和照片,就有无数粉丝献花,一个小时之内就收入几十万元,最后实现了500万粉丝的线上互动,相当于100场演唱会同时举行。

对品牌商来说,必须意识到的一点是,年轻人已经不吃“我懂你”这一套了,他们更愿意接受“我陪你”,现在年轻人拥抱的是能够坚守自己理念,并且愿意花时间陪伴自己成长的“养成”品牌。

本文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