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系统 >> 系统动态 >> 正文

机器人未来“抢饭碗”的好处:降低CPI,刺激就业

2016-8-1不详佚名

IT之家讯 随着机器人技术的不断发展,有人担心这项技术会在未来大范围抢夺普通劳动者的饭碗,从而造成大范围失业。不过来自德国与荷兰专家的研究表明,这项技术在未来普及后,不但不会抢了普通劳动者的饭碗,还会进一步刺激就业,降低物价水平。

机器人未来“抢饭碗”的好处:降低CPI,刺激就业

为什么会有这种效果呢?根据美国彭博社对荷兰名校乌得勒支大学和德国欧洲研究中心(ZEW)研究人员的采访,两家机构研究后发现,机器人办公和生产能够大幅降低成本,从而实现商品价格的进一步降低,这就能够促进人们把手中的闲钱投入到其他领域,从而刺进新的行业发展,创造出更多的就业机会。

这种推断并非空穴来风,他们研究了从1999年至2010年机器人逐渐取代某些行业劳动的实例后发现,这些行业产品成本降低后,促进了经济领域其他部门的更快增长,制造了更多就业机会,因此这种涟漪效应恰好表明了机器人应用的光明前景,无需担忧人类工作机会的大量丧失。

研究人员进一步解释了这个原理,比如生产与销售并举的企业沿着上述模式进行自动化生产,就会使得其他行业获得更多分工。虽然近年来欧盟地区由于科技创新失去了大约960万个工作岗位,但仅产品需求就又提供了870万个就业机会。这种经济上的“乘数效应”将会结束人工劳动增加的时代,该效应可通过就业岗位数量的上下界限来进行量化。以欧盟地区为例,如果全部收入在本地区消费,将得到116万个岗位的最大值;如果工资仅用于本地区消费的前提下,将得到190万个岗位的最小值。这表明产品需求完全能补偿减少的需人力劳动的就业机会。

本文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