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系统 >> 系统动态 >> 正文

“3.5GB显存门”落幕:NVIDIA赔偿30美元

2016-7-30不详佚名

过去的两年中NVIDIA遭遇的最大一次危机并非来自AMD的竞争,而是GTX 970显卡的3.5GB显存门事件,这事往小了说是个失误,往大了说就涉嫌欺诈了,但是NVIDIA最后还算幸运,此事并没有闹大,GTX 970没有召回也没有下架,反而是NVIDIA卖的最好的高端显卡之一。当然,也有部分消费者对此并不满意,发起了集体诉讼,现在双方达成和解了,NVIDIA赔偿每位消费者30美元,并支付130万美元的律师费。

“3.5GB显存门”落幕:NVIDIA赔偿30美元

GTX 970显卡的3.5GB显存门,我们简单回顾下:

在NVIDIA发布的GM204核心显卡中,GTX 980和GTX 970都是256bit位宽、4GB显存的,ROP单元也是“完整”的64个,双方主要是频率、CUDA核心规模不同,这是NVIDIA最初公布给外界的。但是实际上GTX 970的ROP单元、L2缓存都比GTX 980少了1/8,而Maxwell架构又可以独立禁用部分ROP单元/L2缓存,也支持内存交叉技术,所以该架构不像以前那样禁用ROP单元就影响内存位宽。

这样做的好处是保留了完整的位宽、显存容量,但GTX 970的4GB显存实际上分为高速的3.5GB和低速的0.5GB,前者带宽192GB/s,优先使用,后者带宽28GB/s,很多时候都用不到,所以造成了大家看到现象——拥有4GB显存的GTX 970经常出现显存占用只有3.5GB的情况。

对于GTX 970显卡的这次乌龙事件,NVIDIA强调这是他们的市场营销团队的偶然失误,但不承认自己刻意误导,没有什么欺诈问题。最终这起危机算是让NVIDIA躲过去了,国内外都没有掀起大规模的退货、召回。

当然,有小部分消费者还是不满意的,善于捕捉各种危机的美帝律师也参与进来了,开始针对NVIDIA进行集体诉讼,案件从去年初开始调查,现在有了进展了——双方不出意外地达成了和解,NVIDIA肯定是要出钱摆平的。

双方和解达成的协议中,NVIDIA将为每位参与诉讼的GTX 970显卡用户赔偿30美元,同时支付130万美元的律师费。不过到底有多少消费者参与了诉讼是没有公布的——不过有一点可以肯定了,消费者获赔金额是没有律师费多的。

根据法院公布的资料,与NVIDIA和解的15个集体诉讼都是北加州统一审理的,圣地亚哥还有1个案子尚未判决。

本文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