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系统 >> 系统动态 >> 正文

大雨冲出战国青铜器,已被上交给国家

2016-7-24不详佚名

7月22日消息,今年6月份,南方连降大雨,湖南省湘西州吉首市的农民张智林在查看垮塌的田坎时,却发现了一件奇怪的东西,引起了村民的围观。后来,张智林选择把这件东西上交给了国家,专家揭晓了这件奇怪物品的真面目。

大雨冲出战国青铜器,已被上交给国家

▲图片来自红网

据专家初步鉴定,张智林捡到的是一件青铜器文物,是战国绹纹乳钉青铜扁钟,属于礼器,应为国家二级以上文物。扁钟呈深绿色,有些许锈迹,距今已有2000余年历史,但整体外观完整。

在确定青铜扁钟的真实身份后,吉首市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文物法》相关规定,对张智林主动上交文物和保护文物的行为进行2万元奖励。

专家对此表示,此次出土的青铜器和历年周边地区发现的青铜器特点,进一步佐证了在该地区在同历史时期发生过战争或是有驻军存在。目前,该扁钟已被吉首市文物局收藏,等待专家的进一步鉴定。

本文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