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系统 >> 系统动态 >> 正文

除了模拟教学,斯坦福教授告诉你 VR 在医学领域的更多应用

2016-7-18不详佚名

VR技术所带来的视觉“沉浸感”和可交互性可以让学生“进入”人体进行观察学习、模拟进行“尸体”解刨等,这是VR在医学领域的直接应用。

现在有人说VR技术所带来的“沉浸感”和视觉表现力,可以让它在神经医学领域也会有很广泛的想象力。

斯坦福VR实验室Walter Greenleaf教授在VR技术方面研究了已有30年,他的另一头衔是行为神经学专家,他将这两项研究联系到了一起。

他概括VR技术在医学领域的应用可以被概括为四类:健康保健、医疗培训,临床诊断和医学干预。

“一些医疗干预是非常重要的,我们可以解决一些现在让我们的医疗系统花费巨大成本去解决的这些问题,为我们的生活造成了很多困扰的问题。比如:创伤后的心理障碍,自闭症,成瘾症,慢性疾病的疼痛,老龄化等。

除了模拟教学,斯坦福教授告诉你 VR 在医学领域的更多应用

Walter Greenleaf教授还认为VR也可以解决很多情绪问题,比如:抑郁症、轻度的认知障碍、复发性的疼痛、自闭症。同时也能够帮助进行“心理弹性训练”,我们也可以通过VR让人们对压力进行适应性的训练

而在大家熟知的医疗培训的范畴里,除去实现基本的教学,应急培训。更重要的是VR技术可以让医疗服务提供者进行“同理心”训练,因为有时候“同理心”会直接影响到治疗的效果。

VR医疗也将直接作用于心理疾病,比如:惧高、公开演讲、工作面试、参加入学考试等等恐惧心理,都可以通过VR来训练。利用虚拟环境,能够让使用者更熟悉这些场。然后通过VR的环境,“暴露性治疗”的方法,让他们了解、熟悉怎么应对这样一些场景带来的压力。

除了模拟教学,斯坦福教授告诉你 VR 在医学领域的更多应用

如果联系到神经行为学,VR也会有更广阔的想象性——“如果我们通过画面、想象力改变头脑的想法,其实就已经能够控制住自己。如果我们使用VR技术,能够用它最轻松的方式克服压力。”

而关于行为医学、精神病学和心理学等学术方面,Walter Greenleaf教授认为可以通过测试观察人们的心理情绪与他们行为之间的关系。

作为一个研究了30年VR技术的行业参与者,Walter Greenleaf教授谈及VR技术的发展时也会感慨:

“在最初的时候,我们戴的VR显示设备在后脑勺必须挂一个砖块,而且非常贵,5万块钱左右。现在也就一台手机的价格,我们就可以有一台家用的VR设备了。”

他同样认为VR技术全面的推广不仅仅是因为技术成本已经下降,更重要的是因为VR的概念已经变得越来越让人容易接受了。

本文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