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系统 >> 系统动态 >> 正文

汽车业开启科技军备竞赛:日企研发投入创历史新高

2016-7-18不详佚名

为了研发更节能的技术,达到苛刻的环保要求,日本汽车制造商不断加大研发投入,2016财年,日本汽车企业的研发投入再创新高。根据《日本经济新闻》的统计,2016财年,日本7大主要汽车制造商的研发投入增至2.81万亿日元(约268亿美元),创历史新高,比2015财年增长2.8%,连续7年上升。

汽车业开启科技军备竞赛:日企研发投入创历史新高

2016财年的研发投入比2009财年增长约1万亿日元(约94.7亿美元),当时金融危机刚刚爆发不久。除了开发更节能的汽车,制造商还在积极研发无人驾驶技术。在所有制造商中,汽车制造商的研发预算占了四分之一,很明显,汽车产业已经成为科技创新的前沿阵地。

统计涵盖7家企业,其中丰田、日产、铃木、马自达、富士重工的开支都创了新高。丰田2016财年的研发开支同比增长2.3%,达到1.08万亿日元(约102亿美元),当中一些资金来自大发汽车(Daihatsu Motor)及其它企业。丰田的研发投入和通用汽车、德国戴姆勒差不多,它们的投资额约为8000-9000亿日元(约75.8-85.3亿美元)。

丰田的研发方向主要是零排放燃料电池汽车、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和10年前相比,丰田的研发投入已经增长20%,但是总体资本开支下降了10%,目前约为1.35万亿日元(约128亿美元)。

日产2016财年的研发开支达到5600亿日元(约53亿美元),同比增长5.3%,该公司正在研究生物燃料电池汽车,它可以延长电动汽车的行驶距离。因为受到研发周期的影响,本田的研发投资同比下降4.1%。今年秋天,本田将会在东京开设新的研发中心,与其它研究机构合作研发自动驾驶AI技术。

铃木研发开支增长6.9%,达到1400亿日元(约13.3亿美元),它的目标是向新兴经济体提供更多的环保汽车。马自达专注于节能技术,2016财年研发开支增长17.2%,达到了1250亿日元(约11.8亿美元)。富士重工(斯巴鲁制造商)研发投资1200亿日元(约11.4亿美元),同比增长17.2%;三菱汽车本财年研发开支970亿日元(约9.2亿美元),同比增长23.3%。

虽然中型汽车制造商的研发投资增长幅度更大,但是和最大汽车制造商丰田相比,投资的差距正在扩大,10年前,丰田的年研发投入已经达到8000亿日元(约75.8亿美元)。日产CEO卡洛斯·戈恩认为,较小的制造商无法承受庞大的开支,它们可能会在业务之外寻找资源,汽车产业将会重组。最近,日产已经收购三菱34%的股份。

2016财年,7大汽车制造商的资本开支已经达到3.01万亿日元(约285亿美元),同比增长4.5%,比2006财年下降0.6%,当时金融危机还没有爆发。

本文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