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系统 >> 系统动态 >> 正文

瑞典电动卡车开测:无限续航里程,不过这技术......

2016-7-18不详佚名

IT之家7月18日消息,对于当前的特斯拉等电动汽车而言,电池电量仍然是其最大的制约瓶颈,就算一次充电能跑几百公里,但最终没电了还是得老老实实停下来充电。

瑞典电动卡车开测:无限续航里程,不过这技术......

电动汽车的充电过程仍然比较漫长,对于整备重量超过2吨的特斯拉而言,直接建立电池交换站更换电池也不现实。

瑞典政府想到了利用19世纪后期就开始出现的有轨电车技术来解决这一问题,他们直接在瑞典E16公路的部分路段旁架设起高架电缆,然后直接给在下方行驶的卡车供电。

卡车本身为油电混合动力,当它在电气化道路上行驶时就会完全依靠电力行驶,同时也会为车辆上的电池进行充电。当离开电气化道路时,车辆会依靠电池储存的电能行驶一段时间,从而抵达下一段电气化道路。内燃机只是为了以防万一,当车辆没电且尚未抵达下一段电气化道路时,它就会派上用场了。

瑞典政府称,目前这种方式还只是初期的测试方案,未来他们将尝试将电路直接铺设在路面下方,然后让车辆配备特殊的装置从中获取电力。一旦道路电气化改造普及开来,电动车辆即可凭借电力实现几乎不限里程的续航能力。

瑞典政府这个构思最大的好处就是不需要对全部道路进行改造,只要对部分道路进行电气化即可,但即便如此,这也将是一项十分浩大的工程,另外,这项技术的安全性问题也值得探讨,未来的发展仍然需要进一步论证。

本文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