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系统 >> 系统动态 >> 正文

不敌香港与台湾:中国大陆名列全球信息技术发展榜第59名

2016-7-15不详佚名

总部设在日内瓦的世界经济论坛(WEF)7月6日发布《2016年全球信息技术报告》,新加坡、芬兰和瑞典在其所公布的“网络就绪指数”中名列三甲,挪威和美国分列第四和第五位。

网络就绪指数(Networked Readiness Index)主要衡量ICT(Information Communications Technology)技术推动社会经济发展的成效。简单说,就是信息通讯技术发展水平

基于消费者对移动宽带服务的强劲需求,以及中国学术机构和企业所注册专利的日益增多,中国在“网络就绪指数”中的排名较上一年度提升3个名次,位列第59位,在“金砖国家”中仅次于俄罗斯,领先南非、巴西和印度。

报告显示,中国申请宽带服务的用户占总人口的比例从去年的21.4%上升到41.8%,翻了近一番,而国内创新速度的提升、信息和通信技术行业专利的增加,以及自2013年以来整体经济的积极发展态势也为此提供了动力。

从排名靠前的国家和地区来看,网络就绪度与人均收入之间存在着密不可分的关系。在进入前20强的国家和地区中,无一例外为高收入经济体。经合组织高收入经济体中名次最低的是希腊,排在第70位。

全球信息技术水平最差的十个经济体,大多位于经济落后的非洲。在139个国家和地区中,排名最后三位的分别是乍得、布隆迪和海地。

不敌香港与台湾:中国大陆名列全球信息技术发展榜第59名

世界经济论坛《2016年全球信息技术报告》对全球139个经济体的信息技术水平进行评估,并通过“网络就绪指数”衡量各经济体利用信息和通信技术推动社会经济发展和提升竞争力的成效。该指数共设有53个单项指标,分为四大类:环境(政治与监管环境、商业与创新环境)、就绪程度(基础设施、可承受力和技能)、使用情况(个人、企业和政府使用情况)和影响力(经济和社会影响)。

数字经济是第四次工业革命框架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为让数字技术继续发挥对社会和经济的影响力,世界各国需要预测数字化对市场的影响,并确保劳动者在数字化市场环境中能够获得公平待遇。在此过程中,新型治理模式是关键。”世界经济论坛管理委员会成员、全球议程中心总监理查德·萨曼斯(Richard Samans)说。

本文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