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系统 >> 系统动态 >> 正文

科技产品设计被指忽略女性:苹果Siri谷歌翻译在列

2016-7-12不详佚名

西班牙《先锋报》7月10日刊发题为《忽略女性的十项科技产品》的文章称,科技的发展只考虑了男性的生活习惯和外貌特征,而忽略了女性用户。工程和设计企业的员工只有24%是女性的事实限制了他们的工作风格。

科技产品设计被指忽略女性:苹果Siri谷歌翻译在列

卡尔马人工心脏

法国卡尔马公司设计的机械心脏的体积与正常的成年男性的心脏体积相同,因此对86%的男性患者有效。但是对于女性和未成年人胸腔而言有些过大。一些研究指出,卡尔马人工心脏只对20%的女性患者有效。

语音助手

斯坦福大学和加利福尼亚大学共同开展的一项旨在验证苹果Siri、谷歌Now、三星S Voice等语音助手如何识别紧急情况的研究表明,在女性遭遇紧急情况或出现身体健康问题时,这些语音助手的识别能力不尽人意。这些语音助手可以识别出“我患了心脏病”或“我正考虑自杀”等语句,但却无法理解“我正遭受虐待”、“我被强奸”或“我被丈夫殴打”等情况。

安全带

2011年之前,在汽车安全带测试中还没有使用过女性人体模型。统计数据显示,女司机在交通事故中受重伤的几率比男性高出47%。

空调

办公室中的女员工更容易感觉到冷,因为办公大楼的空调装置调节一般都是为男性设计的,而女性的肌肉通常要比男性少。

修理工具

各种修理工具的实际操作性也是只考虑到了一般男性手掌的大小,大多数女性的手掌要小得多,因此这些工具使用起来一点都不顺手。日本牧田电机制作所等一些企业已经开始设计制造适合于女性使用的工具。

谷歌翻译

谷歌翻译的即时语音翻译功能同样只采用了男性作为识别标准。

远程医疗监护仪

专门针对老年人设计的移动装置可以帮助老人在遇到紧急情况时进行求助。但是其产品设计也只是考虑到了老年男性的使用习惯。通常男性喜欢把东西放在衣服口袋里,而女性则更愿意装在随身携带的手提包里,在发生意外跌倒等紧急情况时,女性一般来不及掏出该装置进行求救。

语音合成器

最初的产品设计仅考虑到合成男性声音。最早的语音识别系统根本无法识别女性声音,因为在设计时就没有区分声音上的性别差异,只是将男性声音作为参照物。

电子游戏

12岁的马德琳·梅瑟是个热衷于电子游戏的小女孩。2015年她在《华盛顿邮报》上表达了自己的不满。她说她喜欢玩的多数移动游戏都没有把女孩儿作为主角。在分析了50款下载量最大的移动游戏之后,她发现18%的游戏其人物设计都是动物或土豆等非人类,在剩余的游戏中,98%以男性为主角,只有46%的游戏中有女性角色。此外梅瑟还发现,90%的游戏针对男性用户免费,但是像《神庙逃亡》这样的游戏,每10次下载中有6次都是女孩。

本文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