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系统 >> 系统动态 >> 正文

天宫二号空间实验室安全运抵发射场,9月中旬上天

2016-7-10不详佚名

7月10日,来自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的消息称,天宫二号空间实验室已于昨日安全运抵酒泉卫星发射中心载人航天发射场,即将开展发射场总装和测试工作。

天宫二号空间实验室安全运抵发射场,9月中旬上天

据介绍,天宫二号空间实验室是在天宫一号备份目标飞行器基础上改进研制而成,采用实验舱和资源舱两舱构型,为满足推进剂补加验证试验需要,对推进分系统进行了适应性改造;为满足中期驻留需要,对载人宜居环境做了重大改善,具备支持2名航天员在轨工作、生活30天的能力,设计在轨寿命2年。

此外,根据解放军报的报道,天宫二号空间实验室装载了空间冷原子钟、空地量子密钥分配试验等14项空间应用载荷,同时搭载了香港中学生太空科技设计大赛获奖的3个实验项目,计划在太空开展科普实验活动。

天宫二号空间实验室的主要任务是:接受载人飞船和货运飞船访问,考核验证航天员中期驻留、推进剂补加等空间站工程相关关键技术,并开展航天医学、空间科学实验和空间应用技术试验,以及在轨维修试验和空间站技术验证试验。

按照计划,天宫二号空间实验室将于2016年9月中旬由长征二号F T2火箭发射升空。

天宫二号空间实验室安全运抵发射场,9月中旬上天

本文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