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系统 >> 系统动态 >> 正文

网友展示液体从杯子里自动流出:其实很科学

2016-7-10不详佚名

IT之家讯7月9日消息, 近日,一则视频在国外网站上被疯狂点击观看,因为视频中的网友Steve Mould展示了有违常理的一幕:它将一个装满蓝色液体的杯子微微地倾斜了一下,然后杯子中的液体竟然慢慢地完全流淌了出来,最后,杯子变成了空杯。要知道,按照正常情况,杯子的倾斜程度根本不足以将其中的液体完全倒出,甚至连一半都不可能。这引起了很多网友的好奇。

网友展示液体从杯子里自动流出:其实很科学

有很多网友表示视频作者演示的是加了特效的,其实并不然,Steve Mould演示中杯子里的蓝色液体是聚环氧乙烷(Polyethylene oxide)化合物与水的混合液体,这是一种具有长链分子聚合物结构的液体,能够表现出有违物理性的特点。据悉,聚氧化乙烯(PEO)又称聚环氧乙烷,是一种结晶性、热塑性的水溶性聚合物,也是一种具有柔软性、高强度的热可塑性树脂。如视频所展示,在开放性容器中能够轻易附着器壁向上滑动。

视频:点此观看

本文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