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系统 >> 系统动态 >> 正文

“厄尔尼诺现象”即将消失:对海洋生态造成重大影响

2016-7-8不详佚名

据英国《每日邮报》7月7日报道,近日,美国科学家研究发现,同气候变暖相关的“水泡”(Blob)和“厄尔尼诺”现象即将消失,但是二者对全球生态系统的影响还会进一步持续。2013年以来,一种称之为“水泡”的现象席卷了太平洋,让海水温度变得异常温暖。之后,从2015到2016年,“厄尔尼诺”现象肆虐横行。这两种现象都是主要气候灾害的罪魁祸首。

“厄尔尼诺现象”即将消失:对海洋生态造成重大影响

仅本年度,强烈的“厄尔尼诺”现象就在世界范围内引发了一系列气候变化活动,导致了南美、非洲和亚洲的旱灾以及太平洋西北地区的暴雨。与此同时,“水泡”现象也为美国西海岸的海洋生产力带来了负面影响,近年来加利福尼亚近海岸多次出现了座头鲸、深海红蟹和游钓鱼冲刷到海岸上的异常现象。

“厄尔尼诺现象”即将消失:对海洋生态造成重大影响

来自美国海洋暨大气总署渔业局、斯克里普斯海洋研究所和美国加州大学圣克鲁兹分校的研究人员,通过海洋模型和无人滑翔机记录的海底生态环境,了解了这两种现象带来的影响。研究人员说,“现在,‘水泡’和‘厄尔尼诺’现象即将消失,但在随后还会遗留下遭到严重破坏的生态系统。”他们还首次对灾害损失进行了评估,揭示了它们对海洋生物带来的重大影响。

本文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