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系统 >> 系统动态 >> 正文

Firefox拒绝开发Win10 Mobile UWP版本为哪般?

2016-7-7不详佚名

Mozilla基金会对微软的仇恨可能还要继续下去。在最近的一份公开邮件中,Firefox公关经理透露,Mozilla基金会至今都没有打算为Win10 Mobile开发UWP版本的Firefox浏览器,这可能会让很多用户感到惋惜。

Firefox拒绝开发Win10 Mobile UWP版本为哪般?

这件事看上去很奇怪:在Windows8即将推出的时候,Mozilla基金会就开始限制Firefox浏览器在搭载ARM芯片的平板和PC上的安装。之后,Windows 10公布,Mozilla又开始为Windows10开发Firefox。但等到Windows 10正式版公布之后,Mozilla又开始闹起了别扭:

Mozilla基金会的首席执行官Chris Beard向微软CEO Satya Nadella发了一封公开信,他在信中抱怨Windows 10的默认浏览器设置,甚至认为这是一种恶意垄断。

尽管微软后来指出用户可以自由修改默认浏览器,但Chris Beard依然不依不饶,认为Windows 10的浏览器设置过于繁琐,仍阻碍了其他浏览器的介入。Chris Beard的言辞听起来好像是微软刻意针对Firefox,这种说辞也没有得到外界的支持,反而成了笑柄。公开信发布后,很多用户都纷纷出面指出Mozilla基金会也不过是自取其辱。

Firefox拒绝开发Win10 Mobile UWP版本为哪般?

另外,Chris Beard的“无名火”可能还与2014年Firefox在Windows 8上的彻底失败有关。2014年3月,Mozilla宣布停止开发Windows 8 Modern版Firefox浏览器,理由是参与Beta测试的用户数不足千人,无法抓出足够数量Bug,保证用户体验。

项目开发团队的前员工Brian R. Bondy辩护称,许多用户可能会安装Beta版FireFox浏览器,但是不知道它的存在,因为他们很难通过Windows 8的Modern界面设置Firefox为默认浏览器,而这一造成参测用户缺失的“盲点”可能导致了开发团队的极大不满,以至于Chris Beard也对此耿耿于怀。

当前Win32版本的Firefox几乎完全割裂了与Windows 10的关系,包括通过Cortana搜索、系统级通知等与Windows 10关联的功能在Firefox上都无法使用。加上Firefox并未打算推出UWP版本,这似乎也表明Firefox对微软彻底失去了信任。

目前用户可以通过开始菜单中的“设置→系统→默认应用”中修改默认浏览器,以在平板模式中获得个性化的上网体验。

本文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