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系统 >> 系统动态 >> 正文

人类火星梦不再遥远,史上最强火箭SLS即刻完成测试

2016-6-28不详佚名

6月28日消息,据美国《连线》杂志报道,美国山地夏令时(MDT)周二上午八点零五分,SLS将在军火、火箭及空间站制造商Orbital ATK位于犹他州的工厂进行地面认证测试,以验证该火箭是否符合科学家提出的新标准。

人类火星梦不再遥远,史上最强火箭SLS即刻完成测试

若人类希望前往火星,那么需要大推力的火箭协助。美国航空航天局的Space Launch System是目前世界上推力最大的太空火箭。它具有双五段固体火箭推进器,以及四个液体火箭推进器,最低有效载荷达到70吨。

美国山地夏令时(MDT)周二上午八点零五分,SLS将在军火、火箭及空间站制造商Orbital ATK位于犹他州的工厂进行地面认证测试,以验证该火箭是否符合科学家提出的新标准。此次认证测试包含逾80个项目,以确定SLS是否能够胜任太空探索计划Exploration Mission-1。根据计划,SLS将于2018年将Orion无人宇宙飞船送至距月球40000英里的外太空,这比此前任何载人宇宙飞船所达到的外太空都要远。待这一切成功完成后,EM-1相关第二阶段的载人航天计划将于2020年后展开。

当然,每个人都认为SLS能够胜任这一计划。此次测试是五个阶段测试的最后一部分,周二的地面点火主要是测试发动机在低温状态下(40华氏度)能够提供多大推力。此前在三月份进行的是测试发动机在90华氏度下的性能。

SLS的设计、制造以及测试都借鉴了目前已经退役的航天飞机发射系统。Orbital ATK公司SLS Boosters项目高管弗莱德布拉斯菲尔德(Fred Brasfield)指出,“SLS看起来与以往的大推力火箭没有什么区别,但也仅仅是在外形上相似。”工程师不仅论证了借鉴的航天飞机推进技术是否能够胜任工作,更重要的是改进了火箭的航空电子系统,升级了尾喷嘴并更换了火箭内部装置。

以火箭的隔热材料为例,NASA以及Orbital ATK公司要对其进行不断改进,避免在高温下出现空隙膨胀。此外,他们通过减少石棉材料使用使之更加环保,整个火箭减轻了10000磅。但是采用橡胶石棉材料会不可避免地产生气体,有可能会对火箭燃料产生影响。

SLS Boosters项目主管亚历克斯·普利斯克斯(Alex Priskos)指出,“这是一个完全不同地任务。相比于之前的火箭发射,一个是去家旁边地便利店,一个是环游全国。”增加的速度和功率都要求火箭提供360万磅的强大推力,也意味着火箭自身载荷也相当大。整个SLS系统控制必须精准,以避免出现问题。

这也是NASA为何对待这种太空探索任务会非常慎重。EM-1任务主管Mike Sarafin指出,“这种测试是一种强化实验。我们的飞行将会超出GPS的范围,超出跟踪与数据中继卫星的范围,超出地球磁场。整个任务有相当大的不确定性。”如果此次测试顺利,那么意味着人类离火星又近了一步。

本文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