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系统 >> 系统动态 >> 正文

英国脱欧一声吼,印度IT抖三抖

2016-6-25不详佚名

6月24日,在英国公投决定离开欧盟之后,毫无疑问,这一结果将对全球市场产生历史性的动荡,并对全球多项产业产生诸多影响。例如,印度最大的一些科技公司或许也因此不得不努力应付某些货币日渐崩溃所引发的IT开支延迟和利润下滑的困境。

英国脱欧一声吼,印度IT抖三抖

市场研究机构Gartner公司的研究员阿鲁普·洛伊(Arup Roy)表示,一旦尘埃落定,像塔塔咨询服务公司(Tata Consultancy Services)和印孚瑟斯(Infosys)公司等在内的印度企业在帮助各银行和企业改组全新整合后的欧洲市场体系方面发挥重要的作用。

印度的IT服务出口额高达1100亿美元,随着英国脱欧公投的正式结果即将公布,印度各大IT出口商也纷纷开始评估全球市场所受英国脱欧的影响。英国与欧洲市场在印度IT服务出口业所占的份额高达28.5%,预计2016年英国与欧洲所占印度IT服务出口额将达到307亿美元.

随着英镑即将崩溃,贬值至1985年以来的最低水平,毫无疑问,一些企业也可能会延迟他们在计算服务方面的开支,并计划下一步的举措。

洛伊表示,“此前在IT方面自由花费的大量开支将受到重创,那些高度依赖IT服务的公司以及他们寻求的此类交易也将受到影响。从长期来看,随着监管政策的调整,英国脱欧可能也会带来机遇,并引发更多的系统整合工作。”

解决困境问题

那些拥有更多金融客户的公司,例如塔塔咨询公司及其激烈竞争对手印孚瑟斯等,可能会从“英国脱欧”引发的欧盟与英国金融体系和货币市场的重组工作中获益。这两家印度公司,各自从这些地区获得的收入都占到他们总收入的五分之一以上。目前,这两家公司都拒绝对英国脱欧公投的结果置评。印孚瑟斯首席执行官维沙尔·西卡(Vishal Sikka)上周向股东表示,他将密切关注货币和业务可能受到的影响。

印度IT软件和服务业企业协会Nasscom的总裁R钦德拉斯卡(R Chandrasekhar)目前正身处伦敦,密切关注英国此次历史性公投的一举一动,他表示,“由于汇率浮动的影响,我们的IT出口行业必将面临大量的不确定性。未来肯定会面临一些动荡。一旦尘埃落定之后,具体的影响也将可以得到量化。”事实上,英镑早已开始贬值。

据Nasscom的评估,英国是印度IT行业的第二大海外市场,仅次于美国。英国市场在印度IT行业出口总营收中的比例约占17%左右。印度许多大中型企业都已经在英国市场建立了运营业务,而且还并购了英国当地的一些企业,以此更好的服务英国和欧洲市场。另外,英国还是印度IT企业的重要求贤目的国。目前,约有800多家印度企业在英国市场聘用了11万员工。

如今,英国还有两年的缓冲时间,来对此次脱欧公投的结果进行协商,并将与各方就金融服务和其它服务协议展开谈判,而且还将开始与世界其它国家就相关的贸易协议展开谈判。

钦德拉斯卡表示,“从长期来看,英国脱欧将迫使英国寻找其它贸易伙伴,以弥补此前在欧洲市场的亏损。印度当然应该成为英国首选的合作伙伴之一。从这个角度来看,英国可能进一步与印度开展的贸易合作,无疑是印度IT产业迎来的一大积极信号。”

本文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