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系统 >> 系统动态 >> 正文

教育也赶时髦:VR虚拟现实亮相中考大作文

2016-6-25不详佚名

今天上午,北京7.6万学生开始中考。作为开考“首科”的语文中的重头戏,今年的大小作文均为“二选一”。其中,“读书”和“虚拟现实”成为大作文的“关键词”,介绍北京特色美食成为小作文之一,不少学生都选择写北京烤鸭。

教育也赶时髦:VR虚拟现实亮相中考大作文

大作文“阅读”、“虚拟现实”成关键词

今年语文中考的大作文是“读书·实践·收获”和“奇妙的实验室”二选一。

专家分析,“奇妙的实验室”与今年北京高考“神奇的书签”一脉相承,都是要求学生发挥想象力。

法晚(微信ID:fzwb_52165216)记者上午在十一中学考点了解到,不少学生都选择了写“奇妙的实验室”这个题目。“我们平时接触过虚拟现实的应用,觉得这个比较好下笔。”据一名考生介绍,他写的是今后通过虚拟现实运用对生活的改变。

此外,强调阅读仍体现在作文的考查。专家表示,“读书·实践·收获”这个题目学生如果能写出在阅读中收获的感受,就算是比较好的发挥。

小作文介绍北京特色美食考查学生与生活距离

“吃货也有春天!”今天考完语文,十一中学考点一名学生告诉记者。

在小作文的二选一题目中,有一道题是介绍北京特色美食,“我平时就喜欢美食,大家都叫我小‘吃货’,看到这道题我心里就乐开花。”这名“小吃货”告诉法晚记者,他写了艾窝窝、驴打滚、萨其马等北京特色美食。

不过,法晚记者采访发现,大部分考生写了北京烤鸭。

作文(共50分)

(一)根据情境,按照要求写作。(10分)(二选一)

题目一:有位外地朋友来北京,想通过品尝北京特色美食体验京味文化。请你写一段话,向他推荐一种具有北京本地特色的美食(如北京烤鸭、涮羊肉、炒肝儿、豆汁儿、驴打滚儿、冰糖葫芦、艾窝窝……)

题目二:语文课上,老师组织同学们讨论《三国演义》中诸葛亮这个人物形象。你的任务是阅读下面连环画,就印象或感受最深的一点,写一段点评(可以点评诸葛亮的精神境界,也可以点评他的所作所为),准备发言。

(二)根据题目,按要求写作。(40分)(二选一)

题目一:请以“读书·实践·收获”为题目,写一篇文章。不限文体(诗歌除外)。

题目二:据报道,在3D虚拟现实的校园实验室里,可以让屏幕里的蝴蝶飞到眼前,可以模拟在不同星球的重力实验,可以置身于恐龙生活的白垩纪,可以探索原子内部的无穷奥秘……在这样奇妙的实验室里学习,会发生怎样有趣的事情呢?请你发挥想象,以“奇妙的实验室”为题目,写一篇记叙文。

传统元素春节、京剧等融入试题

对传统文化考查仍是今年中考语文的“基调”。在“基础·运用”板块采用了设置情境的命题方式。试题以欢度民族传统节日“春节”为背景,设计了贴福字、读窗花、选春联、写慰问信等活动内容,将对字词句等语文基础的考查融入其中。这样,既实现了把活泼的试题形式与丰富的文化内涵相结合,又将学生带入到欢度春节的现实情境中,在具体的情境中考查学生的语文基础。

此外在多文本阅读以京剧为素材,采用多种材料组合的形式考查学生的逻辑思维能力。例如,通过阅读《史记·项羽本纪》的相关段落,判断梅兰芳扮演的虞姬在听到楚歌时的内心情感。

值得注意的是,2014年中考语文考到“为”字笔顺难道不少学生。今年,笔顺题“重出江湖”,考的是“与”和“出”的笔顺。

7条公交临时绕行甩站

公交集团制定了2016年中考期间的运输保障方案

6月24日14:20-14:50,房山东大街(中心路口至体育场路口)交通管制,禁止车辆通行。途经房山中学考场的836、831、901、907路采取绕行措施;6月26日的8:30-8:50,途经北京一六一中学考场的5路西华门站双向甩站通过;观光1线、观光2线故宫西门站甩站通过。

本文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