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系统 >> 系统动态 >> 正文

东芝:电脑业务不卖了! 靠自身力量重振业绩

2016-6-25不详佚名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处于重组期的东芝公司已改变想法,将暂时保留电脑业务,而此前在探讨剥离该业务与其他公司整合。东芝通过结构性改革有望走出巨额亏损的困境,因此决定保留具有传统的电脑业务。

东芝:电脑业务不卖了! 靠自身力量重振业绩

东芝社长纲川智(60岁)在接受共同社等媒体采访时透露了这一意向。纲川指出电脑的销售重点正从个人客户转向企业客户,说:“将提高生产效率。希望靠自身的力量来重振业绩。”但他没有排除在实现盈利后再进行整合的可能性

东芝的电脑业务以“dynabook”的品牌为人们所熟知。世界上第一台笔记本电脑由东芝研发,电脑业务曾是其招牌业务。此前东芝与富士通和VAIO公司(位于长野县安昙野市)进行的电脑业务合并谈判以失败告终。

东芝在2015财年净亏损达4600亿日元(约合人民币288亿元),反映财务健康程度的“股本金比率”降至6.1%。由于正常情况下这一比率应保持在30%,因此东芝面临的情况十分危险,纲川表示“到2018财年将恢复到10%。”

虽然实施增资可迅速恢复这一指标,但纲川说:“希望通过积累盈利来实现。”,表示将通过提升业绩来改善财务状况。

因财务造假,东芝的企业文化备受批评。纲川表示:“公司增加了外部董事,已经有了较为自由能提反对意见的整体氛围。”他强调遵守合规的体制正逐渐建立起来。

本文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