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系统 >> 系统动态 >> 正文

VR离我们的生活还有多远?

2016-6-23不详佚名

说起VR,它绝对是当下最火的名词。不过在大多数人印象中,VR这两个字母代表什么,好像离我们的生活有些遥远。记者昨日走访津城市场后发现,VR设备受到硬件需求较高的限制,应用在商业领域较多,要想像电视一样进入普通市民家中,还要经历一个漫长的过程。

须配备“顶级电脑”

VR,即虚拟现实增强技术,用户只需戴上虚拟现实装备,如头盔、眼镜等,就可以身临其境地感受到设备中设置好的各种场景。目前市面上所销售的产品,主要分为两种,其中一种是将普通手机放进眼镜里,价格在几十元至上百元,也被业内称为“伪VR”,只能带来简单的立体感。

另一种是真正的VR装备,除了头盔和两个手柄外,还包括“基站定位”这种设置边界的防撞装置,其国行定价为6888元。“这还没完,VR设备还需要连接电脑主机,CPU和显卡都要求是顶级的。”艾迷数码吴经理介绍说,“适合VR的电脑主机,如果是笔记本电脑的话,至少得是高端的游戏本,而单纯自己攒一台台式机的话,也要一万元左右。目前来我这买VR的,主要是一些游戏发烧友。”

可应用于多个领域

如上述所言,购买一套VR装备,要花近两万元,如此高的门槛,就决定了其不是大众消费级别。作为VR设备的销售商,吴经理表示自己目前也在转型,从硬件设备销售转变为给企业提供VR整体解决方案

“目前VR应用最普遍的就是房地产行业,开发商可以不用搭建实体样板间,而是用虚拟现实技术将样板间展现给客户,而且装修风格等相关软装随时可以更换。”吴经理表示,“有的健身房也引入了VR设备,与跑步机相结合,给健身者带来户外运动的真实感。此外,汽车4S店样车展示,医学中的肠镜、胃镜以及在线教育,使用VR技术后,都将带来前所未有的变化。”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目前津城有一些网吧已经引入了VR装备,但体验价格较高,通常为每小时60元。不过在吴经理看来,随着各大硬件厂商继续推出VR新品,其价格将会明显下降。

本文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