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系统 >> 系统动态 >> 正文

中考在即玩手机受阻,初三少年离家出走

2016-6-19不详佚名

“儿子离家已经一天两夜了,我现在终于明白,人生不是一场中考能决定的,孩子的安全最重要,爸爸妈妈爱你!盼回!”一条在朋友圈里寻子的消息牵动了众多网友的心,一名初三男孩因玩手机受阻离家出走,至今未归。

6月18日11时,记者联系到男孩的父亲陈庆明,对孩子的离家出走,他表示十分担忧,又懊悔不已。

中考在即玩手机受阻,初三少年离家出走

陈世龙在乌鲁木齐市华兵实验中学读初三,将于6月20日才加中考。6月16日放学回家后,他写了一会作业便要求玩手机。陈庆明立即上前阻止,劝他抓紧时间复习。“还有三天就中考了,小龙还想着玩,就忍不住批评了他几句。”陈庆明回忆道,看到孩子神情郁闷就没再多说。

21时30分许,小龙穿了件外套便径直出了家门。妈妈看到他离家的背影,急忙追了出去,但小龙走得飞快,仅仅两分钟时间,他便消失得无影无踪。

“晚饭都没吃,身上也没带钱,真担心他出去遇到坏人。”随后,陈庆明四处询问小龙的下落,亲朋好友们均表示没有看到。

6月17日一大早,心急如焚的陈庆明赶去学校,发现儿子没来上课,将孩子离家出走的经过发在朋友圈传播。校方得知小龙的事后,老师和同学都表示担心,纷纷在微信、微博转发寻人信息。

6月17日12时,陈庆明来到七道湾派出所报案。截止6月18日14时,小龙仍然音讯全无。

据陈庆明介绍,小龙平时不爱出门,性格温和,比起同龄的男孩子,他显得更听话懂事。小龙上初一、初二时,学习成绩在班里属于中等偏上,进入初三复习阶段后,他的学习略有下降,父母因此管教更加严格。然而,临近中考的这几个月,小龙的情绪不太稳定,学习态度愈加不积极。

对于儿子的离家出走,陈庆明表示自己也进行了反思,平时说教过多而沟通太少,对孩子的内心世界关心不足。“儿子快回来吧,你想出去散心爸爸陪你去,有事我们一家人一起商量,共同面对。”陈庆明说。

中考在即玩手机受阻,初三少年离家出走

专家:中考是家长和孩子共同成长的机会

6月17日13时,记者联系了新疆自治区团校副教授、青少年心理专家周小西,了解了事情经过后,她认为中考是家长和孩子共同成长的机会,并分别给出了减压的建议。

临近中考时期,家长的态度应当既重视,又保持平常心。学习上,家长应以提醒、商量的语气与孩子共同制定复习计划,适当安排一些释放、休息的空间。情绪上,家长要尽量照顾孩子,不应以自己的焦虑为导向,一味地批评和说教会有一种高高在上的姿态,给孩子造成压迫感。

考生是中考的主角,在承受压力的同时也要让自己逐渐成熟。缓解压力要采取对自己有利、对他人无害的方式,比如冥想、撕纸壳、大声歌唱、外出散步等等来宣泄情绪。此外,还可以试试烦恼推迟的方法,如果在某事某刻感到烦躁,可以转移注意力,强制自己将烦恼的事忘记十分钟,会使情绪逐渐平稳。

“天下没有完美的父母,也没有完美的孩子,爱是深深的理解与接受,应当学会智慧地表达爱,让彼此受到背后永远有亲人的爱与力量。”周小西说。

本文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