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系统 >> 系统动态 >> 正文

YouTube上第一个“网红”的崛起:竟是骗局

2016-6-19不详佚名

16岁的布丽是一个有趣的、友善的视频博主,她的家人有些古怪,但是事情并不是大家看上去的那样。十年过去了,现在让我们来重温一下YouTube上的第一个“网红”的崛起。

YouTube上第一个“网红”的崛起:竟是骗局

2006年6月,一个16岁的女孩开始在YouTube上发视频。她的名字叫布丽,已经在这个新兴的社区潜水好一阵子了。她自称是个宅女,觉得自己的家乡很无聊——“也许这就是为什么我花那么多时间在电脑上的原因......”

她很有趣,也很友善。她的前几个视频都很可爱,介绍了她的朋友丹尼尔,还抱怨自己在家(而不是去学校)接受教育,所以6月还得做功课。她很孤独,这大概就是为什么她的用户名是Lonelygirl15的原因。

YouTube当时是一个正在缓慢发展的社区,那里有一些博主用网络摄像头展示他们的生活。他们的追随者数目增长虽然缓慢,但却很稳定。主流媒体对他们持无视态度,当时就连YouTube也被看成是一个播放小猫小狗视频的网站。

而Lonelygirl15改变了这一切。她的追随者迅速扩张,她成为了这个网站上最受欢迎的明星之一。就连《纽约时报》的博客也经常写她。网上有关于她的论坛。数以百计的人想在MySpace上加她为好友。

问题是,布丽并不是一个真人。Lonelygirl15实际上是几个写手组成的团队。布丽和她最好的朋友丹尼尔都是请专门的演员扮演的。

YouTube的用户和媒体上当受骗了。然而事情并不是这么简单,这是YouTube上的第一个网剧。第一次有人证明你真的可以在YouTube上赚钱。

所以说,Lonelygirl15改变了一切。

主创的构想

米尔斯·贝克特(Miles Beckett)是个医生,他迷上YouTube的时候,YouTube才刚刚起步,还不满周岁,但它迅速增长。第二年夏天,它将成为互联网上增长最快的网站之一,然后被谷歌以16.5亿美元的价格收购。

在Lonelygirl15出现之前,观看量最多的视频是两名男子对口型假唱《宠物小精灵》主题曲。他们用摄像头拍摄了这个视频,在将它删除之前,总共获得了2400万观看量。

贝克特有一个想法:在YouTube上,你怎么能真正知道什么是真的,什么是假的?你完全可以虚构一个人出来。

“我认为,如果有一个视频博主,能像电视节目那样讲故事,那会非常酷,”他说。

有一天,在洛杉矶的酒吧里,他遇到了麦希·弗林德斯(Mesh Flinders)。两人一拍即合,贝克特把自己的想法告诉了弗林德斯。几天之内,他们就开始写剧本。不到两周,他们已经把前三个月的视频情节重点拟定了出来。

设定是这样的:主角布丽是一个在家上学的16岁女孩,没什么朋友。她的时间都花在互联网上,花在做作业上,或者和朋友丹尼尔一起消磨时间。她似乎是一个快乐的、随遇而安的少女,对科学和历史感兴趣,但她父母加入了一种奇怪的宗教,可能是一种邪教。

弗林德斯在北加州的一个社区长大,这实际上是他酝酿了很久的故事。“直到我是15岁左右,我才真正看到了外面的世界,”他说。“所以我知道这种一直在家上学的人是怎样的——因为我就是这样。”

最重要的事情是什么?是人们需要相信布丽是个真人。贝克特和弗林德斯观察了所有主要的YouTube用户,研究他们如何说话,使用哪些设置。然后尽可能地让Lonelygirl15保持真实感。

最先几个视频中,布丽并没有出镜,但她挑起了大家的兴趣,人们鼓励Lonelygirl15发布更多内容。

贝克特觉得,这是在和时间的赛跑,因为如果他们不这样做,别人也会这样做的。

他说:“有人打算写剧本,拍成第一人称网剧在YouTube上播放,如果他们善于营销的话,故事就会显得很真实,变成人们热议的中心。”

商业方面的实物是由他们的朋友、律师格雷格·古德弗莱德(Greg Goodfried)负责,他后来成为该节目的主创之一。他的妻子阿曼达当时在创意艺术家局(CAA)工作,任务是维护布丽的MySpace页面。

他们有了一个计划,有了网络摄像头,有了剧本。现在只需要找到一个合适扮演这个角色的女孩了。

演员加盟

杰西卡·李·罗斯(Jessica Lee Rose)对互联网不怎么感兴趣。当然,她有MySpace账户,只是她不常上MySpace。

当时她刚从纽约电影学院毕业,搬到了洛杉矶伯班克,同时在打两份工,她的愿望是开启专业演员的职业生涯。有一天,罗斯无意中在Craigslist网站上发现了一个名为“锚湾儿童”的项目在招演员。

她得到了试镜机会,但由于她对洛杉矶的交通不熟悉,“我没有足够的时间赶到试镜的地方,我差不多要打电话说我去不成了!”她回忆道。

但她赶到了,然后她就被选上了。

罗斯当时19岁,你可能觉得她要扮演一个16的女孩不太像,但她曾经在家接受教育,这一点很像布丽。但最棒的是,她差不多才刚刚走下飞机。这座城市里没有任何一个演员中介机构见过她!

还需要一个男生来扮演布丽的朋友丹尼尔,这个角色被优素福·阿布-塔利布(Yousef Abu-Taleb)获得了。他在一年之前搬到了洛杉矶,当时是个调酒师,兼当服务员。来试镜的其他很多男孩都像是从新潮时装店里走出来的,但丹尼尔应该带点宅男的感觉,所以阿布-塔利布的外形很合适这个角色。当时,他对YouTube的了解只是在那里看过几个滑稽视频。

网剧的概念当时并不存在,也没有哪个YouTube用户获得了足够大的影响力,以至于可以从视频博客中赚钱。罗斯了解到这个项目的详情后感到非常失落,觉得这可能涉及情色内容,最后勉强才同意加盟。

现在他们必须把自己的各种真正互联网帐号删除,或者设置为私密模式。

于是就开始工作了。

“嗨,大家好!这是我的第一个视频博客,我一直在这里看视频,我真的很喜欢这个社区的一些网友。”

“我的名字叫布丽,我16岁......”

视频中布丽的房间实际上是弗林德斯的房间。他们从超市买了一堆东西,把它装饰得像是一个典型的女孩的房间。

网友们觉得布丽很迷人、可爱,还挺逗。她的粉丝越来越多。

在幕后,贝克特一心研究YouTube的工作机制。视频怎么才能登上观看次数最多的栏目呢?它是如何爬上排行榜?当他们意识到YouTube把每条评论都计算在内,包括你自己的评论时,他们就开始回复每一个评论——让它在“评论最多”的栏目里不断出现,提高了Lonelygirl15的存在感,带来了更多的评分。

这样的努力获得了回报。Lonelygirl15的观看量持续上升。

改变计划

他们最初的计划是制作大约可以播放半年的情节,制造一个热点,然后消失,拍摄出一部热门的独立电影来。但是,YouTube的人气高涨改变了这个计划。

在2006年的夏天,YouTube是互联网上发展最迅猛的网站。人们蜂拥那里观看视频。而且,如果你像布丽那样,每两天就在YouTube上更新一段视频,获得粉丝是必然的结果。

他们在7月4日独立日发布了一段视频,两个小时内获得了5万观看量。这个视频名为“我的父母太可怕了”,这是布丽第一次在摄像头前表现得心烦意乱。这也是她第一次暗示父母加入了一个神秘教团。

之前布丽发布的视频,一般可以在一个星期内获得5万到10万观看量。但这一次,没两天就获得了50万观看量。

弗林德斯说,他们很快就意识到,如果按照原计划拍摄独立电影,获得的观众根本无法与他们继续在YouTube上运作相提并论。他说:“如果我们去拍摄一部电影,然后参加圣丹斯电影节,是远远不会获得这么多关注的。”

YouTube上第一个“网红”的崛起:竟是骗局

本文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