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系统 >> 系统动态 >> 正文

地球也包养“小三”:NASA发现“迷你月球”

2016-6-18不详佚名

众所周知,月球就像是地球忠实的伴侣,陪伴着地球走过了四十几亿年的漫漫长路。两者遥遥相望,不离不弃,在太阳系中维持着一份浪漫的默契。

然而,NASA最近发现,地球出轨了,偷偷包养了一名“小三”!

研究人员发现,除了我们熟悉的这个月球,竟然还有一个“迷你月球”在和地球打转。

这个迷你月球实际上是一颗小行星,在绕着太阳旋转的同时也成了地球稳定的伴侣。据悉,这一现象已经持续了大约一个世纪,而且还将延续数个世纪。

月球表示已经哭晕在厕所——四十几亿年的感情啊!说好的天荒地老呢?

地球也包养“小三”:NASA发现“迷你月球”

实际上,这颗小行星被命名为“2016 HO3”,由于在距离地球较远的轨道绕地球转,因此并不能算是地球严格意义上的卫星。

然而,这颗小行星又确确实实在稳定地环绕地球运转,因此可以将其称为地球的“准卫星”!这……不是地球的小三是什么?

地球的这个“小三”于2016年4月27日被位于夏威夷的泛星巡天望远镜首次发现。它的大小尚未完全确定,尺寸估计在40米-100米之间。

它的轨道略微倾斜,每年会上下穿过地球轨道平面一次。由于引力的作用,这颗小行星距离地球的距离被限制在地月距离的38倍-100倍之间。

研究人员的计算结果表明,2016 HO3成为地球的“小三”已经大约一个世纪了,接下来还将持续数个世纪。

本文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