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系统 >> 系统动态 >> 正文

日本电信运营商感人广告:科技,应该让亲情更有温度

2016-6-17不详佚名

6月17日消息,当我们提到电信运营商,大多数人会想到网速、宽带、手机卡、信号等,包括运营商的广告,也多是直接刺中用户痛点,比如网速更快,信号更稳定,资费更便宜等,这样的做法其实并没有什么不对,但总让人觉得科技充斥着一种高高在上的冰冷感。

近日,日本电信运营商Softbank拍摄的一条广告可能会给我们带来一些启发,Softbank从另一个角度阐述了科技的重要性,让人感动之余,还能感受到科技原来有着如此火热的温度。

日本电信运营商感人广告:科技,应该让亲情更有温度

在这段长达5分钟的广告片中,Softbank阐述了科技在连接家庭,维护亲情方面的重要性。广告中的爷爷奶奶至今仍然不会使用智能手机、不会发电子邮件,而他们的儿子和孙子、孙女都已经在远方定居,一年也才回去一两次。平时最主要的联系方式是打电话,然而这很难让爷爷奶奶见证儿孙的成长,双方都渴望进一步了解对方的生活,却无能为力。

知道这个问题后,Softbank便想了一个办法,借助科技让家里的传统设备变得更加智能,比如说将孩子的FaceBook信息打印成社交网络报纸,直接传真到老家的邮箱中;遥控身高柱,可以让爷爷奶奶知道孙子孙女的成长;云端录影带,将日常生活拍摄成视频然后放至云端,然后将视频制作成二维码,再将二维码贴到老式录影带上,这样爷爷奶奶就可以通过录影带看到家人生活的点点滴滴;还有智能拨号电话,在接起电话的同时,通过显示器开启视频模式,让爷爷奶奶可以直接看到远方的家人……

日本电信运营商感人广告:科技,应该让亲情更有温度

也许上述的这些技术并没有什么体现黑科技的地方,甚至在某些方面还略显“笨重”,因为我们发现广告中的很多技术其实可以借助两台智能手机轻松完成,然而Softbank却绕了一个大圈。

也许这正是Softbank想说明的,我们习惯将科技描述成各种高精尖的前沿技术,习惯性的抛弃接受能力差的老年用户,这并不是科技的目的。科技的存在,不应该只是改变人们的习惯,还应该让人们的习惯变得更加智能,让每一个人都能感受到,科技的温度。

(IT之家移动客户端用户若无法观看视频,请点此查看)

本文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