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系统 >> 系统动态 >> 正文

苹果对Apple Car有多认真?我们去它的神秘汽车园区看了看

2016-6-17不详佚名

市场发生变化后,当前最领先的公司如何寻找未来是永恒的问题。最近遇到这个问题的是苹果,iPhone没法越卖越多了。

我们能看到苹果在进行一系列探索,寻找未来:互联网服务、智能手表、汽车。

苹果是一家伟大的公司,通过个人电脑和智能手机两次改变了世界。但今天它需要面对的转变,此前鲜有成功的例子。

随着移动互联网的普及结束,其它领先者也将遇到类似的挑战。苹果的探索将是借鉴。我们将通过三篇系列报道关注苹果的尝试,这是第二篇。

“你拍什么?”在硅谷圣何塞机场边上的一片荒地里,一位套着反光背心的施工人员向我喊道。

“我听说这是苹果公司的施工工地,想看一下。”我答道,然后又问了一句,“所以,这是苹果的新园区吗?”

“我不能告诉你,请立刻离开。”这是我最后得到的回复。

我在这块代号“宙斯”的新区遇到的人基本都是这样的谨慎。如果说我之前对苹果公司的保密意识还有一丝疑问,看到施工队的警惕也消除了。

我正在拍照所谓“园区”还在建设初期,到处是杂草和满布建筑废料的荒地。

苹果对Apple Car有多认真?我们去它的神秘汽车园区看了看

“宙斯”园区一侧,杂草高度差不多有1.5米。

不过这块53个足球场大小的地是干什么的,并不存在疑问。根据硅谷当地媒体Biz Journals获得的市政文件,苹果在2015年买下了这块38公顷大的土地,取名“宙斯”。

除了“宙斯”,苹果公司最近在附近还拿了一系列新地,其中多个项目的名字也都是诸如“雅典娜”、“美杜莎”等希腊神祗的名字。

这些地和苹果著名的“飞船”型新总部有一定距离。

近期传出的苹果新项目中最大的就是汽车,《华尔街日报》曾披露说苹果的汽车项目代号“泰坦”——同样源自希腊神话,指代宙斯、雅典娜、美杜莎等神祗。

苹果对Apple Car有多认真?我们去它的神秘汽车园区看了看

“宙斯”园区地图,红色部分据称也可能被苹果买下,加在一起总共58公顷(好奇心日报制作)

苹果为汽车项目拿了8块地

宙斯园区距离硅谷南部圣何塞市中心十几分钟车程。我打车到了圣何塞北部的Charcot大道,这就是“宙斯”园区的最南端。

一下车,注意力一下子被长长的绿色围栏和巨大的“H”字牌子吸引住了。

苹果对Apple Car有多认真?我们去它的神秘汽车园区看了看

Holder Construction是美国一个成立了半个世纪的老牌建筑公司,早先曾帮苹果建过数据中心,据称也是苹果“太空船”园区的的工程负责公司。

往马路对面看也是一片正在重建的建筑工地,有一些零星起重机和建筑废料,围栏上同样写上了Holder的名字。工地附近立了一块圣何塞的政府公告,称一个房地产公司Dean Rubinson Partners正在使用这片土地。

早前有报道指苹果通过部分租赁的方式来使用圣何塞的园区,可能就是通过这个开发商了。

我顺着从东南向西北贯穿整个“宙斯”园区的Orchard Parkway走了过去。附近的地原本属于芯片公司Atmel,不过现在都已经围闭了。

苹果对Apple Car有多认真?我们去它的神秘汽车园区看了看

Atmel Way上废弃围闭的办公室大楼

附近的荒地上立着一块政府公告牌,上面很明确写明了苹果公司正在征用这片土地,尽管现场还没有任何施工痕迹。

苹果对Apple Car有多认真?我们去它的神秘汽车园区看了看

仅步行从Orchard Parkway横穿“宙斯”园区,需要近30分钟。这个时间你可以绕苹果目前的总部,1 Infinite Loop走两圈。

整个“宙斯”园区足足有38公顷,也就是53个足球场那么大。要是加上周围很可能被苹果买下的两个闲置地块,整个地区的面积将达到58公顷。

而这还只是“宙斯”,目前曝光的苹果园区已经有八块,其它七块的名字大多也和希腊神话有关,包括瑞亚(Rhea,宙斯的母亲)、雅典娜(Athena,宙斯的女儿)、飞马(Pegasus)、美杜莎(Medusa,有石化能力的怪物)。

苹果对Apple Car有多认真?我们去它的神秘汽车园区看了看

分布在整个硅谷地区的苹果“泰坦”项目园区,“宙斯“在最右侧中间(AboveAvalon.com制作)

分布在整个硅谷地区的苹果“泰坦”项目园区,“宙斯“在最右侧中间。AboveAvalon.com制作

对于一个新进入汽车产业的公司来说,苹果这投入实在是不小。相比之下,特斯拉公司的办公园区只有5公顷而已。

如果只是办公用地,苹果新买下的土地未免太大了一点,塞十万人都够了。不过如果和汽车研发、生产相关的设施对比,这些土地的面积就合理很多。

比如丰田在丰田市的主要研发机构面积大约为50公顷,内部包含一条测试跑道。

苹果对Apple Car有多认真?我们去它的神秘汽车园区看了看

丰田研发中心、特斯拉工厂、苹果“宙斯园区”对比,同比例

特斯拉是从技术切入造车的一个典型例子,它位于加州帕罗奥图的办公园区大约只有5公顷。但位于加州佛里蒙特的组装厂面积则高达110公顷,苹果新地块是它的一半左右。

曾是丰田工厂,年产量高达50万辆的特斯拉佛里蒙特厂区至今还没有被特斯拉发挥出完全的产能——特斯拉去年的产量不到6万。目前当地很大一片面积是闲置的停车场和火车卸货场。这个厂区原来的年产量高达50万辆。

本文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