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系统 >> 系统动态 >> 正文

专家:用户人均流量固网仍占绝对优势

2016-6-15不详佚名

在今天举行的“2016中国光网络研讨会”上,中国光网络研讨会大会主席、中国电信集团科技委主任韦乐平表示,用户人均流量固网仍然占绝对主导,占比98%,移动网络占比小于2%;骨干网有线宽带占据绝对主导,移动宽带占比降到小于1%。

谈及网络流量的总体变化趋势,韦乐平指出,全球骨干流量增速回落到年均30%,但中国电信骨干流量增速近3年仍然高达42%,甚至高于移动的30%;网络流量继续呈突发性(3:1),但突发性减弱;运营商已经逐渐失去对流量的调控主导权。

专家:用户人均流量固网仍占绝对优势

▲中国光网络研讨会大会主席、中国电信集团科技委主任韦乐平

据韦乐平介绍,用户人均流量固网仍然占绝对主导,占比98%,移动网络占比小于2%;城域网是全网流量热点,增速是骨干的1.5-2倍;骨干网有线宽带占据绝对主导,移动宽带占比降到小于1%。

此外,韦乐平指出,DC上行流量占比超50%,且东西向流量快速增长;视频是流量主导驱动力,但CDN部署使其骨干占比从66%降到46%,4K/8K视频提出5-20倍带宽新需求;未来5G用户峰值速率有望提升100倍,回传提升10-100倍

本文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