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系统 >> 系统动态 >> 正文

中国法医DNA技术应用迎来30岁生日

2016-6-12不详佚名

第五届全国法医DNA检验技术研讨会暨2016法医遗传学新进展国际研讨会近日在京召开。今年是我国开展法医DNA技术应用的第30年,本次研讨会旨在全面回顾我国法医遗传学的发展历程,总结经验、分析问题、凝聚共识、展望未来,促进我国法医DNA事业更好更快发展。

30年来,我国法医DNA技术取得了长足进步,从业人员不断增长、硬件保障进一步完善、检验方法更加灵敏、应用领域不断扩大、实战效能凸显,为打击犯罪、法庭诉讼、公共安全事故处置提供了重要科技支撑。据统计,截至目前,全国公安机关有DNA实验室583个、DNA测序仪963台,全国公安机关DNA数据库总量达到4400万条,2015年利用DNA检测技术破获各类案件17万余起。DNA专业技术已经成为公安机关打击刑事犯罪、维护社会稳定的一项非常重要的常规技术手段。

本次研讨会由公安部物证鉴定中心主办,公安部第一研究所等单位协办。

本文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