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系统 >> 系统动态 >> 正文

微软小冰写了两篇高考作文:人工智能还需努力……

2016-6-8不详佚名

IT之家讯 6月8日消息,昨天2016年全国高考作文的话题引起了不少网友的讨论,除了网上的段子,国内搜狐教育想了一个新招,让人工智能和一些作家、专家模拟高考,写了两篇高考作文。过去作家写高考作文的事情已经有不少,但人工智能写高考作文还是很少见的。那么这位人工智能是谁呢?它就是人们印象中经常在微博上插科打诨,没什么“节操”的微软小冰……

在模拟高考的测试中,采用的两篇作文分别是全国卷I的《进步和退步》,也就是那道被网友玩坏的看图作文,另一篇是北京卷作文《神奇的书签》。

来看微软小冰是怎么写的:

微软小冰写了两篇高考作文:人工智能还需努力……

微软小冰写了两篇高考作文:人工智能还需努力……

从微软小冰的这两篇作品来看,目前人工智能在文章写作方面确实还是需要努力的,尤其是这种长文写作,首先,小冰的文章在语言上并没有我们想象的优美,没有出现一些比较好的修辞和句法,相反看起来反而像初中生甚至小学生的文章。其次,文章有些地方还存在逻辑问题,语句有些不通。显然,这样的文章在真实的考场上是拿不到好成绩的。

当然,这或许也和微软小冰并非这方面专业的人工智能程序有关,例如谷歌的AlphaGo的围棋那么厉害,但在高考作文方面,或许和小冰的水平差不多。不知让真正深度学习长文写作的专业型人工智能来写,会是什么效果。

本文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