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系统 >> 系统动态 >> 正文

佳能1000mm超长焦镜头曝光:里约奥运会发布

2016-6-8不详佚名

专利技术并不一定会被应用到实际产品当中,这是我们都很清楚的事实。但佳能最新的镜头专利却不会延续这个惯例,因为这家相机厂商可能很快就将推出市面上最强大的超长焦镜头之一。

佳能1000mm超长焦镜头曝光:里约奥运会发布

根据日前曝光的技术专利,佳能已经研发出了制作一支EF 1000mm f/5.6 DO镜头的方法。这项专利在2014年11月提交,但直到最近才被公布。通过当中的描述,我们可以进一步了解这款继EF 1,200mm f/5.6 L USM之后佳能的最长焦距镜头。EF 1,200mm f/5.6 L USM是佳能为1984年洛杉矶夏季奥运会所特别设计的,也是世界上具备全自动对焦能力的最长镜头。

这个最新专利的关键是其名字当中的“DO”字样,它是“衍射光学”(Diffractive Optics)技术的缩写,可在不增加镜头长度和重量的前提下实现更长的等效焦距。

佳能1000mm超长焦镜头曝光:里约奥运会发布

拿佳能在去年发布的EF 400mm f/4 DO IS II USM为例。尽管该镜头的等效焦距是400mm,其镜头本身的长度仅为233mm。同样的,佳能400mm f/2.8L IS II镜头的重量为8.5磅(未使用DO技术),而EF 400mm f/4 DO IS II USM的重量仅为4.6磅,几乎是它的一半。

当然,DO也有自己的缺陷,那就是图像质量。虽然佳能的DO技术让人印象深刻,但它永远无法达到和传统光学设计相同的清晰度和锐利程度。不过考虑到这项技术可将EF 1000mm f/5.6 DO的长度缩减一半,这个妥协对许多摄影师而言可能依然是值得的。

鉴于佳能上一次是利用奥运会为契机推出自己的超长焦镜头,他们这一次或许也会如此。有媒体指出,佳能目前可能已经开始了这支镜头的测试,并会在今年8月的里约奥运会上将其发布。

本文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