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系统 >> 系统动态 >> 正文

PC并非重心:从2016台北国际电脑展看Intel的转型之路

2016-6-4不详佚名

作为PC时代的霸主,英特尔在移动时代的表现不太好。由于PC市场的持续萎靡,英特尔在今年4月宣布将裁员1.2万人,加速公司的转型进程,以期实现从传统PC向以云计算、物联网为核心的转变。

PC并非重心:从2016台北国际电脑展看Intel的转型之路

在Computex大会的主题演讲中,英特尔提到了物联网、虚拟现实游戏、无人机、机器学习等诸多领域,不过这并不代表英特尔要放弃PC市场。

英特尔将继续关注并支持PC创新。该公司还注意到,用户已将目光聚焦在兼有平板和笔记本功能的变形本设备上。

在大会上,英特尔不仅向用户展示了包括惠普Spectre 13、联想IdeaCentre 610S以及英特尔Skull Canyon NUC在内的创新PC设备。还展示了宏碁Switch 12、戴尔Inspiron 11 3000和华为Matebook这样的变形本。

PC并非重心:从2016台北国际电脑展看Intel的转型之路

英特尔还发布了酷睿i7-6950X Extreme Edition,它拥有10个核心、25MB缓存以及Turbo Boost 3.0功能。目前,虚拟现实、高端游戏等产业正在迅速发展,用户对处理器的需求也越来越高。而这款新酷睿处理器在3D渲染、4K视频、游戏性能等方面有了极大提升,非常适合VR/高端游戏市场。

不过英特尔的重心并不是PC市场。该公司CEO科再奇表示,英特尔正从PC公司转型为一家驱动云计算、智能互联设备的新型公司。

英特尔带来了用于智能家庭的新品,该产品将SoC系统芯片与Wi-Fi芯片组结合,可以灵活地连接有线或无线技术,实现本地和云服务、媒体创建和内容分享。在英特尔看来,这将提供更智能的互联家庭解决方案

PC并非重心:从2016台北国际电脑展看Intel的转型之路

无人机也是英特尔非常关注的市场之一。无人机厂商Yuneec的Typhoon H搭载了英特尔RealSense相机,能通过图像场景识别实现自动避障飞行。英特尔之前还推出了Aero平台,能为开发者的无人机提供各种个性化定制,让无人机具备更多的可能性。

英特尔确信,联网设备将对网络和数据中心提出更高的需求。在英特尔看来,目前的网络还不足以支撑500亿的联网设备。英特尔希望能推动网络和基础设施变革,从而真正的实现万“物”互联。该公司已经与富士康达成协议,共同开发NFV(网络功能虚拟化)等技术,以期加快网络转型和5G进展。

英特尔还指出,网络流量的增长大部分来视频,其占比已经超过了70%。英特尔推出的Xeon处理器E3-1500 v5,有望让网络和云具有更高的视频处理能力。据了解,对于网络和云中的视频处理,该处理器能提供最多8个1080P/30帧HEVC视频流,或是2个4K/30帧HEVC视频流。

PC并非重心:从2016台北国际电脑展看Intel的转型之路

人工智能是当下的热点,包括Nvidia、IBM都有开发自己的芯片,帮助初创企业进入该领域。英特尔同样探讨了Xeon处理器在机器学习方面的用途。

在会上,英特尔与Viscovery一起介绍了英特尔Xeon Phi处理器如何为机器学习领域的合作伙伴提供帮助。在此之前,英特尔已经推出了深度学习计算平台,借助英特尔Xeon处理器和Altera FPGA技术,能帮助开发者更好的入门机器学习。

英特尔将继续向云计算、物联网以及人工智能等领域转型。其CEO科再奇强调,

我们已经将英特尔定位于驱动云计算以及日益智能互联的世界。我们看到在这一良性循环的增长过程中,蕴藏着巨大的机会——云和数据中心、物联网、存储和FPGA,它们通过连接性而紧密相连,并通过摩尔定律的经济学效应而得到加强 —— 这将为英特尔带来一个强大而充满活力的未来。

本文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