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系统 >> 系统动态 >> 正文

“腹黑”科学家想让机器人知道“疼”

2016-5-27不详佚名

IT之家讯 5月27日消息,在瑞典斯德哥尔摩举办的IEEE国际机器人与自动化大会上,德国汉诺威莱布尼兹大学的Johannes Kuehn和Sami Haddaddin介绍了他们正试图研发的“生物版本”机器人,该机器人最大特点为能够感知到疼痛。

“腹黑”科学家想让机器人知道“疼”

不过科学家让它们感知疼痛可不是真的“腹黑”,而是想保护他们免受伤害。Johannes Kuehn指出,人类的疼痛感知系统是为了保护人类免受更大伤害,同理,他们设计出类似的痛觉反馈系统,安装到机器人Kuka的手臂上,该系统包括人工神经组织,能够感觉到不同程度的疼痛。

机器人在实际测试中,如果感觉“疼”,就会缩回手臂来规避疼痛,但是如果疼痛超过一定限度,手臂就不会缩回,因为那说明机器人坏了。

本文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